济南紫御东郡大风车幼儿园拒履“普惠”承诺 曾被连发整改通知书

2017-09-01 09:0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朱文龙

  北京大风车双语幼儿园山东济南紫御东郡园在今年5月份通知了该小区一手房业主按照历下区普惠制缴费。可当最近业主们去准备缴费的时候,幼儿园却拒不履行之前的承诺。有家长称,为了催缴学费,幼儿园甚至开始故意冷落没有缴费的孩子。

  中海紫御东郡业主维权所用的联名书

  业主卢女士是这项政策的受益者。在这种政策下,卢女士孩子的学费将从每月1512元,降到每月1000元。幼儿园工作人员还对卢女士说,由于政策在今年3月份已经开始实行,而卢女士已将孩子整学年的学费缴纳,三月至八月之间多缴纳的部分,幼儿园将予以退还。

  可是到卢女士准备缴纳孩子下一学年的学费的时候。幼儿园却突然通知卢女士,今年收费标准不变,还是每月1512元。

  大风车幼儿园外景

  卢女士懵了,她对记者说,他们自从5月初接到幼儿园那通电话后,再也没有接到任何幼儿园方面的电话,也没有任何人告诉他们不实行“双规普惠制”政策了。

  “他们还对我说,要是现在不交费的话,以后就得按一个月1620元的标准交费了。”

  据另一位业主介绍,幼儿园为了催收家长们交费,甚至对孩子进行了区别对待。

  “有一天发橡皮泥,老师们只发给交学费的孩子,不交学费的孩子根本没有。”卢女士解释道,大风车幼儿园不仅招收中海紫御东郡业主的孩子,还招收其他社区的孩子,而其他社区的孩子并不享受“双轨普惠制”政策,他们的家长早已把学费缴纳。老师们奖励的就是这些孩子。

  大风车幼儿园前许多家长维权

  “至于我们这些人的孩子,都在下面眼巴巴的看着。”卢女士说,她的孩子回家就很不对劲,哭着让妈妈买橡皮泥,并让妈妈“快点交学费,老师说交了学费有礼物。”

  今天卢女士又得到了一个消息,说在9月1日前不交费的孩子,幼儿园将禁止入学。对此,卢女士很是不满。

  针对业主们的问题,幼儿园园长陈女士解释道,大风车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自负盈亏,早先对一手房业主们已经进行了很大的让利,如今承受了很大的经济压力。当记者询问这是否是幼儿园不执行“双轨普惠制”政策的原因时,陈女士说,“里面的原因太复杂了,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

  陈女士接着解释道,幼儿园方面并不是没有和家长沟通就擅自不执行政策,在此之前,幼儿园和家长代表进行过会谈,最后家长代表们理解了幼儿园的难处,同意了幼儿园暂不执行“双轨普惠制”的要求。

  对于卢女士反映的孩子区别对待问题,陈女士斩钉截铁地对记者说,经过她的调查,根本没有这回事。

  “孩子的话不能全信,他们毕竟是未成年人。”陈女士说,根据儿童心理学,孩子有时候所说的话是自我想象的,是不存在的。“他们的理解和老师真实的目的存在这一种偏差”。

  对于9月1日仍不缴费的孩子能否入园的问题,陈女士并没有直接给记者答复。她只是说,“上学交学费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下一步,陈女士说将会和家长进行沟通,如果没有什么变故的话,“仍会按照每月1512元的政策收费。”

  针对大风车幼儿园拒不执行“双轨普惠制”政策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历下区教育局学前科的王科长。

  王科长称,2014年的时候,大风车幼儿园向历下区教育局提出可以实行“双轨普惠制”,并提供了相应的材料。政府通过考察认为,该幼儿园符合政策要求,便为大风车幼儿园颁发了相关证件。

  可大风车幼儿园取得证件之后,却迟迟没有兑现当初对教育局实行“双轨普惠制”的承诺的,为此在2015年和2016年,历下区教育局连续两年对该院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至于卢女士所说的幼儿园中可能存在的对孩子区别对待问题,王科长说,教育部门现在正在查证,一旦落实,将会严厉制止,并会责令相关责任人对孩子公开道歉,并追究其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 救命药每月仅花1千元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jpg

    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详细]

    09-01 09-09央视财经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1 18-08中国文明网
  • 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卫星发射失败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库马尔表示,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NAVIC)发射失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1日报道称,PSLV-C39运载火箭于当地时间19时(北京时间21时30分)左右从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详细]

    09-01 08-09环球网
  • 分歧明显 第三轮英国脱欧谈判未能取得关键进展

    据外媒报道,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8月31日表示,在布鲁塞尔进行的第三轮英国退欧谈判后,并没有达成“决定性的进展”。巴尼耶在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在本周的议程中,就一些观点达成了一些有用的澄清,...[详细]

    09-01 08-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