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江山国际学校60名学生因成绩差被劝退 疑为拉升升学率

2017-07-08 11:58:00 来源: 山东电视台 作者: 王晓龙

  近日,乐陵市江山国际学校,对初二年级的近60名学生统一做出劝退决定。

1111.png

  “老师就跟我说,你就别上学了,上学也是干花钱,就把我给劝退了,我没犯错,没打架什么的。”被劝退的学生告诉记者,临近学校放假的时候,在他们学校初二年级,像他这样被劝退还不在少数。仅仅是初二二班,就有18名学生被劝退。他们年级一共有60个学生被劝退了,就是学校后六十名学生,都是因为成绩不太好。

  离中考还有一年的时间,成绩稍差的学生遭遇集体劝退,家长也是满腹怨言。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学校想把学习成绩不太好的学生给开除了,然后能够提升自己的升学率。孩子被劝退后,别说上高中,就连职业中专都没法上了,而且孩子都懂事了,感觉被开除了,像变成人渣一样,这对孩子的打击很大。

  学校为什么要劝退这么多的学生?记者赶到学校了解情况,由于正值学校放假,学校里没人,记者拨通了一位老师的电话。这名老师说:“这些学生成绩太差,上九年级也考不上高中,不如复课或者转学到其他地方去。这都是根据学校几次考试的成绩来的。”

22.png

  这么多的学生被劝退,学校的做法是否合规呢?随后,记者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乐陵市教育局。乐陵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肖鹏飞告诉记者,义务教育阶段不允许意劝退或者开除学生,劝转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明确规定,但是也要尊重家长意见。

  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劝退学生属于严重违规,教育局会出面责令改正。学校必须让学生回学校,他们也对这个事情进行跟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经济增速或下调 聚焦减税降费

    q.jpg

    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黄志龙称,如果财政赤字在扩大支出和减税规模方面的结构比例水平与2018年持平,则2019年减税规模预计将达1.64万亿元,其中针对个人的减税规模有望达5000亿元-6000亿元,而针对企业的减税规模则为1万亿元左右。[详细]

    12-19 08-12中新经纬
  • 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亮点多

    因为公司贷款比去年增加4000多万元,在浙江省嘉兴闻泰公司副董事长肖学兵的心里烙下印迹;商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既给银行理财业务建起风险“隔离墙”,也让理财资金以合法、规范形式进入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详细]

    12-19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舞蹈架起文化桥梁 中国青年舞蹈演员与新西兰舞蹈家进行艺术交流

    近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海南省歌舞团青年舞蹈演员, 走进了位于新西兰首都最具文艺气息的古巴街的新西兰弗诺特舞团,与新西兰青年舞蹈家杰里米·贝克一起,共赴一场舞蹈艺术交流课堂, 让这些跳惯了民族舞蹈的演员们感受一下西方现代舞的自由之魂。[详细]

    12-19 12-12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 日本鹿儿岛新岳火山喷发 当地政府呼吁居民自主避难

    日本鹿儿岛新岳火山喷发。当地政府呼吁居民自主避难新华社东京12月18日电(记者王可佳姜俏梅)日本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新岳火山18日下午发生爆炸性喷发[详细]

    12-19 12-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