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无棣县一中考生竟然查出两张中考成绩单

2017-07-05 13:25:00 来源: 山东电视台 作者:

  无棣县中考生王家乐竟然有两张成绩单!大家一定很纳闷,她怎么会有两张成绩单,一个总分是450分,一个总分是341分,相差109分!到底哪里出了差错呢?成绩公布的当天,王家乐就通过滨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查看了自己的成绩,并且在无意间,对成绩截了图。

    王家乐说, 6月22号下午大约2点多,那时候查了是450分。 没想到的是,28号下午4点左右,当她再次查询自己的成绩时,总分却是341分。

    同一名考生,同一个准考证号,从滨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上,先后查出两张成绩单,而且相差109分,这让家人感到不可思议。

  7月3号,当着记者的面,家乐从滨州市教育局网站上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显示的依然是341分。那这张截图上的450分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无棣县教育局普教股的工作人员也很纳闷,一时也解释不清楚。

  “我们也给你们反映了,市里就说没有问题,我们查得也没有问题。我们没有看见那个450分, 这不341,这是市教育局给我们的,就是这个成绩”,无棣县教育局普教股工作人员表示。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考生对自己的成绩如果有疑问,在成绩正式公布之日起三日内,可以查看自己的试卷,遗憾的是,如今日期已过,王家乐无法查看自己的试卷。滨州市教育局基教科吴科长查看网站后台数据修改情况后,认为王家乐没有必要查看试卷,因为她的成绩没有被更改过,一直都是341分。

  吴科长说,考生的成绩一旦改动,后台数据显示的最后修改时间就会发生变化,目前来看,最后修改时间就是6月21号23点56分,这说明,王家乐的中考成绩从公布开始,就没有发生变化。事情进展到这里,似乎走进了死胡同,王家乐的母亲赵芳说,实在找不到答案,她只能向警方报案。

  一个考生不可能考出两个成绩,肯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小编希望滨州教育部门能给考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让考生看一下卷子,看一下打分情况,最能说明问题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全国汛情:雨带北移黄淮 江南送走大雨又迎高温

    QQ图片20170705093627.jpg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起,伴随主要雨带向北移动,四川盆地、黄淮等局地或将迎来暴雨或大暴雨。而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6日,四川东部、重庆、河南、安徽、江苏、河北、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30~80毫米),局部将有大暴雨。[详细]

    07-05 09-07中国新闻网
  • 韩美联合导弹演练 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多枚导弹

    韩国军方与驻韩美军5日举行联合导弹演练。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及驻韩美军向媒体确认,韩美两军当天在联合演练中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多枚导弹,涉及韩方“玄武-2”型弹道导弹,以及驻韩美军地对地陆军战术导弹系统。[详细]

    07-05 13-07新华社
  • 专访:“中国愿与世界分享防沙治沙经验”——访中国库布其治沙项目负责人王文彪

    国际防治沙尘暴大会3日至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中国库布其沙漠治理模式引发广泛关注。库布其治沙项目负责人王文彪说,遏制荒漠化是根除沙尘暴的治本之策,而发展沙漠绿色经济,是让防治荒漠化事业可持续的关键。[详细]

    07-05 13-07新华社
  • 萨摩亚选出新国家元首

    阿皮亚消息: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议会5日确认,图伊马莱阿利法诺·瓦莱托阿·苏阿劳维出任萨摩亚新任国家元首,接替在位10年的前任国家元首埃菲。据《萨摩亚观察家报》报道,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当天在议会确认了这一决定和任命。[详细]

    07-05 13-07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