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被曝强制学生暑假招生、垄断实习企业

2017-05-04 12:56:00 来源: 舜网 作者:

    “每年的招生季,学校就给学生下派招生任务,还强制要求参加学校安排的各种企业实习,占用学生暑假时间。”近段时间,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就遭遇这样的现象。据市民张先生反映,该校垄断实习企业,强制安排学生招生、参加实习,如果不参加实习就不颁发毕业证。

  学生:招生不该分配到学生身上实习也应自由选择企业

  “每年的招生季学校就要求学生担起招生的部分责任,帮学校招生源,占用我们暑假时间。”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张强(化名)说。

  据记者了解,山东英才学院大一至大四期间每个暑假,学生就要担起学校部分招生工作,如果不去招生就要强制参加学院安排的实习,在海信,韩都衣舍等企业参加实习,不实习就没有毕业证。“我们并不排斥参加校外实习工作,我们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企业实习,强制安排去学校指定企业参加实习并不合理,我们的实习企业以及暑假时间应该由我们自由支配,学校不该擅自决定。”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张萌(化名)告诉记者。

  学校:并未给学生下发招生任务不强制学生参加实习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该校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回应,“学校并未给学生下发招生任务,也没有强制学生参加企业实习,学生每年参加实习都是必须的,而且不存在不实习不颁发毕业证的现象。”

  学校是否强制学生占用暑假时间参加企业实习?是否要求学生帮学校招生源?舜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不承担招生工作就去企业实习?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呼吁“还我暑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