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在金梦源幼儿园内磕掉门牙 视频显示老师还曾拖拽过孩子

2016-12-19 10:46:49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3岁男童在金梦源幼儿园内磕掉门牙 老师还曾拖拽过孩子

  小宇和爸爸在一起 记者李焜染 摄

3岁男童在金梦源幼儿园内磕掉门牙 老师还曾拖拽过孩子

幼儿园监控显示老师曾拖拽过小宇

  近日,家住槐荫区周王庄枫景公寓的市民张女士反映:今年10月,3岁的儿子小宇(化名)在金梦源幼儿园磕掉了门牙,经询问老师,是与小伙伴玩耍造成的。事后,张女士联系园方调取监控,无意中看到儿子被幼儿园老师拖拽的一幕。对此,园方称老师是为了照顾孩子做出此举,可能方法不当。

  10月12日13:00多,张女士接到儿子所在幼儿园老师打来的电话,说孩子在幼儿园磕掉了门牙,让家长过去看看。“我到了后,老师才说是中午11:00磕掉的牙,已经过去两个小时。”张女士说,她赶到幼儿园后发现孩子嘴歪着,上下嘴唇高高肿起,嘴里一直向外流血。

  张女士找出了孩子当时受伤的照片:小宇的左边嘴角有伤,并伴有血迹,右边门牙的位置有一处较深的洞。“开始那几天,孩子睡觉时都疼得哭。”张女士说,“幼儿园说孩子是和小朋友玩的时候磕掉的门牙。”

  事发当晚,小宇嘴里又开始流血,张女士带着孩子又去了医院,“医生说已经过了最佳治疗时间,若半小时内送去牙还可能重新活。”至于以后牙能不能长出来还不一定。

  事后,张女士看了园区的监控,但被滑梯挡住看不到小宇是如何摔倒的。监控中只能看到老师带着小宇和另一名孩子从滑梯处返回教室。而对于这件事,小宇也有些意识:“牙齿掉了就不好看了,这是我和老师之间的小秘密。”记者问他牙齿是怎么掉的,他说“轩轩推我的,然后我就撞到红色柱子上了”。

  由于家里没人照看,小宇情况稍微好转后便返回了幼儿园。不料11月1日,张女士下班回家看到小宇脸上有伤,便又去学校询问情况。“园长说是小朋友打闹造成的,老师当时在前面排练舞蹈没顾得上。”张女士说,事后她看了园里的监控,前边的录像是孩子在玩闹,在1日11:15之后,她看到孩子的班主任裴老师和生活老师对小宇分别有不同程度的扭打。

  从张女士提供的这段2分钟的视频来看:1日11:00,班内的孩子们陆续端着午饭回到座位上等待开饭,裴老师端着水杯站在教室前方说话,随后快步走到小宇面前,用手拽他的胳膊,多次拽拉后将小宇的两只胳膊拽到身后拧在一起,手未松开转身继续对其他小朋友说话,大约5秒后将小宇的胳膊上下用力晃动了两次,此时小宇开始哭泣,接着老师抽走他的凳子摔到一旁,并将小宇推出门外。张女士称,看到这段视频之后她十分气愤,觉得不可思议。

  ●园方说法

  赔偿正在协商 老师拖拽行为欠妥当

  张女士说,孩子牙被磕掉已有两个月,但园方一直没给出答复。12月15日中午,记者来到金梦源幼儿园,园方负责人林女士说,当时小宇在幼儿园的滑梯上和小朋友玩耍,牙磕到红色消防栓上,导致小宇上边两颗门牙松动,其中右边门牙整颗脱落。“我们也在和对方家长协商,最近大家都很忙,可能时间上有点拖延。关于赔偿如果能协商解决就协商解决,实在不行就走法律程序。”

  同时,对于孩子被拖拽一事,在园长办公室面对监控视频,裴老师也作出回应:“孩子不好好吃饭,我当时可能也是脾气太大,但我只是轻轻拽了他几下。”她表示,自己是为了纠正孩子的毛病才做出此行为。园长也强调:“我们老师是出于督促孩子好好吃饭的目的,可能方法不太妥当,但不能否认我们的好意。”

  ●律师说法

  幼儿园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责任

  北京德和衡(济南)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岩说,推小宇的孩子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如果小孩的举动对他人造成伤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如果家长能举证幼儿园在此次事件中有过错,园方也要承担相应责任。他建议,此事家长先与幼儿园协商,协商不成可走法律程序。“幼儿园作为一个管理机构,在此次事件中责任重大,有义务保护孩子的安全和健康,鉴于双方的情况,事情能协商解决最好。”刘岩说。

  《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对未成年人依法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的学校、幼儿园或其他教育机构,未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损害的,应当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赔偿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年1.6L以下小车按7.5%征税 后年恢复10%标准

    明年1.6L以下小车按7.5%征税-后年恢复10%标准.jpg

    昨天,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受到明年车辆购置税优惠减少的影响,年内我国新车销量很可能会出现翘尾态势,全年销量增速可能会进一步提高。[详细]

    12-18 16-12京华时报
  • 统计局:11月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  为深入反映房地产市场近期变化,国家统计局在做好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的同时,又对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1月下半月房价变动情况...[详细]

    12-19 10-12国家统计局
  • 美国人过去70多年来如何花钱?住房开支最多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美国人过去70多年来在同一项目——住房——上花钱最多,但食品和衣服开支比例下降,而教育和医疗开支猛涨。据报道,美国劳工统计局提供了从1941年到2014年的数据,开支资金都是按照通胀调整后的数字计算。[详细]

    12-19 10-12东方网
  • 冲绳民怨未平 驻日美军“鱼鹰”机将恢复飞行

    据日媒报道,驻日美军将于当地时间本月19日下午全面恢复在冲绳本岛北部沿海地区发生迫降事故后停飞、隶属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的新型运输机“鱼鹰”的飞行。据悉,美军方面在事故后告知日本政府有意安排一架停驻在冲绳本岛附近伊江岛辅助机场(伊江...[详细]

    12-19 10-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