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济南商河县张坊乡马家小学校园欺凌视频 竹竿都打断了

2016-12-19 11:1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福晨 张琳

  近日,济南商河一段两名学生持竹竿殴打另一学生的视频,再次引发网上对校园欺凌问题的讨论。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商河县张坊乡政府了解到,该段视频中出现的三人均是商河县张坊乡马家小学六年级学生。马家小学王校长告诉记者,此事发生在1个月前,视频里的三名学生是同村村民,三个家庭的家长们之间本就熟悉,目前双方已就相关问题谈妥,三名学生现已回到学校正常上学。对于此事是否属于校园欺凌,商河县警方表示正进行调查,目前尚不能给出结论。

  济南00后暴打同学惹众怒 3人同村、是否欺凌仍在查

  济南两男生暴打男同学视频遭疯传,竹竿被打断。

  济南00后暴打同学惹众怒 3人同村、是否欺凌仍在查

  视频中,被打男生不停地求饶。

  从网友上传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在一处建筑工地内,打人的两名男生手持竹竿和砖头,正对另外一名躺在地下的男生实施殴打。视频中,被打男生不停地哭着求饶,但打人男生不为所动,在一根竹竿被打断后,又拿起另一根竹竿接着打。被打男生站起来后,打人男生又拾起一块砖头扔向对方。期间,被打男生抱着头侧躺在地上时,两名打人者还冲上去对其拳打脚踢。

  今天上午,记者从马家小学了解到,这段视频描述的事情并不是最近发生的。“应该是上个月16号中午的事,当时涉事的这几名学生吃过午饭后,在上学路上追逐打闹。后来,几名学生将被打学生拖到学校附近的一处工地上实施了殴打。”

  马家小学王校长说,事发那天下午,涉事的几名学生都正常到校上课,被打学生后来也没对班里老师说起此事,直到最近看到了这段打人视频,学校才知道这件事。

  “镇教育办和乡派出所已经介入,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王校长告诉记者,由于这几名学生都是同村,昨天当地乡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和双方家长进行了调解,并对打人的男生进行了批评教育。

  记者发现,今年11月,教育部曾联合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九部门印发的《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强调对屡教不改、多次实施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必要时转入专门学校就读;对犯罪性质和情节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的,必须坚决依法惩处。

  那参与打人学生算不算校园欺凌?今天中午,商河县张坊乡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目前尚不能给出结论。“动手打人的男生共有两名,还有一名在旁围观,用手机拍下了打人的全过程。”该民警说,由于打人者均不满14周岁,所以警方根据现有法律不能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年1.6L以下小车按7.5%征税 后年恢复10%标准

    明年1.6L以下小车按7.5%征税-后年恢复10%标准.jpg

    昨天,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受到明年车辆购置税优惠减少的影响,年内我国新车销量很可能会出现翘尾态势,全年销量增速可能会进一步提高。[详细]

    12-18 16-12京华时报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

    地方各级政府要把安全生产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实施安全生产专项规划,健全安全投入保障制度。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管职责,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12-19 11-12新华社
  • 美国人过去70多年来如何花钱?住房开支最多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美国人过去70多年来在同一项目——住房——上花钱最多,但食品和衣服开支比例下降,而教育和医疗开支猛涨。据报道,美国劳工统计局提供了从1941年到2014年的数据,开支资金都是按照通胀调整后的数字计算。[详细]

    12-19 10-12东方网
  • 冲绳民怨未平 驻日美军“鱼鹰”机将恢复飞行

    据日媒报道,驻日美军将于当地时间本月19日下午全面恢复在冲绳本岛北部沿海地区发生迫降事故后停飞、隶属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的新型运输机“鱼鹰”的飞行。据悉,美军方面在事故后告知日本政府有意安排一架停驻在冲绳本岛附近伊江岛辅助机场(伊江...[详细]

    12-19 10-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