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学费的北京大风车幼儿园东方美郡园部竟是无证办学 入托孩子受伤

2016-12-17 13:16:54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时培磊

  近日,济南市民孙女士反映,今年十月份她把孩子送进北京大风车幼儿园东方美郡园部,学费每月近万元,但没想到孩子入园才一个多月就发生了意外:在送杯子时,孩子嘴部被其他小朋友手里的水杯所伤,缝了四五针,留下了一道疤痕。记者调查发现,该幼儿园目前还未取得办园许可证。

  园方称有监控无硬盘

  没法存储录像

  据孙女士介绍,她家住在济南市中区东方美郡附近,家里的男孩今年三岁多。为给孩子挑一个合适的幼儿园,孙女士去了好几家幼儿园考察。由于她和孩子的爸爸平时要经常在外边上班,孙女士想找一个管理比较规范的幼儿园,“让孩子能被照看好,我们也放心在外工作。”

  今年9月底,孙女士选择了小区附近的北京大风车幼儿园东方美郡园部,“离家很近,里边孩子不多,看着也挺规范。”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每月的学费高达近万元,孙女士于9月26日支付了半年的学费共计五万七千多元钱,孩子于十月初入园。

  孙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入学一个多月后,11月7日,她正在长清大学城上班,突然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孩子的嘴破了,问要不要缝针。”孙女士得知情况后赶紧往市区的医院赶。孩子的父亲当时正在国外,得知孩子出事后,带了一些药品也往家赶。

  事后,孩子的父母要求查看孩子出事时的监控录像,但园方称有监控无硬盘,没法存储录像。按照园方说法,事发当天上午,幼儿园的孩子们喝完水后组织孩子送杯子,孙女士的孩子在送完杯子返回的路上正好碰到了另一名孩子跑着甩杯子,而杯子正好碰到孙女士孩子的嘴上。当时有三名老师,一名老师正在给孩子上课,一名老师去了洗手间,一名老师在打扫卫生,发现时,孩子已经跪在地上,嘴角处有小口子。

  据事发一个多月时间后,孙女士告诉记者,令他们比较痛心的是孩子的嘴角上留了一道疤痕,“以后还需要治疗,能不能消还是另一回事。”孩子的父母认为幼儿园存没有尽到责任,没有看好孩子,导致出现这种情况。

  虽递交了办园申请

  目前仍没有办理下来

  据孙女士透露,自从孩子出了这个事,她和丈夫可谓操碎了心,期间多次请假来处理此事。目前,他们已经把孩子转到了另外一家幼儿园。现在孩子嘴角留下疤痕,孙女士要求园方承担责任,赔偿相应的后续治疗费以及其他费用。此前,幼儿园承担了孩子看病时的费用,孩子转园后,事发幼儿园退还了剩余的学费。

  目前,双方就赔偿问题仍未达成一致意见。孙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对幼儿园解决问题的态度很不满意。据了解,当事幼儿园的上级公司在北京,“这个幼儿园一直推脱,说帮着协调上面,但是一个多月了也没解决。”

  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幼儿园,幼儿园一位工作人员称园长已经出差,“有些问题我没法回复。”该工作人员称孩子确实受了苦,“赔偿的事我们会和他们商量的。”但孙女士觉得这是在推脱,“他们几周前就这么说”。

  据孙女士反映,该幼儿园收费很高但实际上截至目前仍不具备办学资质,并未取得《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办园许可证》。就此问题,记者向园方求证,但截至到15日下午,仍未得到回复。记者从辖区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处得知,14日,街道办来幼儿园了解情况时,园方称许可证正在办理。

  15日下午,记者从市中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工作人员证实,当事幼儿园虽递交了办园申请,但目前仍没有办理下来办园许可证,“已经实地查看,有些问题还需要整改,相关其他手续幼儿园还在办理中。”

  据了解,办理办园许可证需要提交举办者资格证明材料、办园场地使用证明材料、建筑工程消防验收合格证明、安全保卫人员和安全防范设施达标证明、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保健合格证等相关材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年1.6L以下小车按7.5%征税 后年恢复10%标准

    明年1.6L以下小车按7.5%征税-后年恢复10%标准.jpg

    昨天,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受到明年车辆购置税优惠减少的影响,年内我国新车销量很可能会出现翘尾态势,全年销量增速可能会进一步提高。[详细]

    12-16 19-12京华时报
  •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责令甘南调查记者被打 甘南县:严肃处理

    16日下午,中国教育报记者刘盾、刘博智称,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就营养午餐进行暗访时被打伤。刘盾公布的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甘南分院诊断记录显示,刘盾被诊断为“头部外伤”,医生的建议是“住院治疗”。[详细]

    12-17 12-12东方网
  • 叙恐怖分子用8岁女童当“人体炸弹”袭击警察局

    据叙利亚通讯社16日报道,恐怖分子当天利用一名8岁女童充当“人体炸弹”,对大马士革一处警察局实施袭击。据报道,恐怖分子将小型爆炸装置装在这名女童身上,指使她进入大马士革米丹区警察局,随后遥控引爆爆炸装置。[详细]

    12-17 12-12北方网
  • 法英签署多项武装研发协议 涉无人驾驶战斗机等

    法国国防部1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英两国15日在巴黎签署多项武器装备研发合作协议,两国防务合作取得重要进展。英国国防部负责国防采购的政务次官哈丽雅特·鲍德温表示,英法联合的新一代无人驾驶战斗机作战系统将有利于加强法英两国防务合作,并推动两国的创新研究。[详细]

    12-17 12-12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