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艺术学校教室突击粉刷后气味刺鼻 500学生集体请病假

2016-11-02 11:39:00来源:山东电视台作者:
 烟台艺校教室粉刷后气味刺鼻,500学生集体请病假

11月1日上午,烟台艺术学校有超过500名学生集体请了病假在家休息,都说学校没法呆了。

  

  据山东电视台报道,大部分学生请了假,剩余的一百多位学生,也有不少人手里攥着请假条等着审批。学生家长说,昨天孩子们回到学校发现教学楼刚刚被粉刷,教室里油漆味非常刺鼻。

  烟台艺术学校学生家长:“我们学生家长群里了解的是,这个学校一共有七百多个学生,但是目前只有一百多个学生在校,另外五百多个学生因为学校气味甲醛含量太高,都是请假状态。”

  烟台艺术学校学生家长:“楼道气味特别大,甲醛含量特别高。还有的地方头一天刚刚粉刷的,还没有干透。这个情况下学生就来上课,这个情况下,没法让孩子上课。”

  学校练功房

  学生家长们说,十一假期过后,学校突然延长假期,给孩子们多放了近20天的长假。这段时间里,突然要对学校进行翻新。教学楼走廊和练功房里的蓝色油漆就是几天前刚刚粉刷的,教室里仍然弥漫着刺鼻的味道。记者碰到了几位戴着口罩准备找老师请假的学生。

  烟台艺术学校学生:“一直开着窗户,昨天一回学校的时候气味确实很大,很头晕,还有同学干呕,教室、走廊、排练厅都刷了,只有宿舍没刷。”

  刚开始学校想到一个方法,开着窗户上课,但是近来天气寒冷,怕冻坏孩子,家长们并不同意。那么,给学生延长假期、紧急粉刷教学楼,学校到底是怎么考虑的呢?一位学校领导给出了解释:学校本想在暑假期间进行翻新,但没想到审批手续出了问题。一套流程走下来,就到了十月中旬。那么,既然错过了暑假,为什么学校不把工程安排到寒假进行呢?

  烟台艺术学校纪委书记于长涛:“财政局的项目,当年的项目,必须当年花完,否则的话来年就作废。”

  这位学校负责人说,他们现在正在找专业人员进行检测,看看教室里甲醛是否超标,只是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检测机构。

  烟台艺术学校纪委书记于长涛:“我们希望孩子们回来之后,先到其他地方,比如说美术舞蹈这块,在二中东校有部分教室,这个都不太影响。”

  (山东电视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