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万智春考学校几十名学生发烧腹泻 学校放假3天

2016-10-24 17:22:00来源:齐鲁网作者:陈文欣 杨兴

 

  山东万智春考学校几十名学生发烧腹泻

山东万智春考学校几十名学生发烧腹泻 学校放假三天

  学校已经禁止任何外来人员和车辆入内

  这两天,山东万智春考学校有好多学生家长给我们打来热线,说他们班十几个孩子,在同一天出现集体腹泻、发烧的症状,怀疑是食物中毒了。

  记者了解到,出现症状的学生被送去几个大医院和社区医院,在济钢总医院,从前天晚上开始这里陆陆续续送来30多个学生。

  学生告诉《每日新闻》记者:“发烧来这里,发烧我们几个一起来的,几个医生说感冒引起的,互相传染,我们班得4、5个。”

  济钢总医院医生王延臣表示,是腹泻发烧症状。

  据学生家长介绍,当时孩子都是学校统一用车拉到医院的,其中医药二班是最多的一个班,有10多个孩子出现上吐下泻和发烧症状。

  济钢总医院王延臣告诉记者,医院及时治疗输液,相关部门已经来取样。

  另外,学校放假通知上写道:截至20号上午,学生发病人数近40人,经相关部门鉴定,这次肠胃感冒病毒高发期2—3天,难以在短期控制,所以自20号起放假3天。采访中,记者碰到一辆去往学校餐厅的车。

  目前,学校禁止任何外来人员和车辆入内。随后,记者联系到学校政教处的李主任。

  万智春考学校政教处主任李主任告诉记者,18号十几个学生,好几种病情,头疼拉肚子。19号把萎靡不振的全拉到医院,害怕传染,三四十个人做检查看看。

  对于家长们的担心,学校政教处的李主任十分确定的对记者说:“排除食物中毒可能性,超市喝水吃别的叫外卖的啥也有,食堂所有教职员工都在食堂吃饭,现在一直没有症状。”

  目前,历城区食药监局已经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并暂时封闭,餐厅食品留样等已经被疾控中心带走,记者从历城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具体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