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员工说撵就撵 济南新东方学校咋这么任性!

2016-10-16 00:21: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不知各位亲,有没有碰上过某种原因的“被辞职”?在济南,有位卢女士,最近烦恼不已,因为莫名其妙地就被公司辞职了。

  突然接到单位让其离职的电话,卢女士很烦恼。“好好地上着班,怎么突然就让我离职呢?”她说,自己在济南新东方学校教学工作快五年了,单位就是不想让老员工留下签订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今年6月底,卢女士像往常一样打开新东方教学系统,查询自己接下来的课程安排,居然发现没有课程安排。卢女士很惊讶,询问得知,她被停课了。正好那段时间,学校安排卢女士带团去美国游学,对于停课就没多想。

  8月9日,从美国回来后,卢女士接到新东方优能中学部门主任刘真的电话,电话中她被要求登陆新东方的内部系统自主提出离职。对于此要求,卢女士没同意。

  卢女士告诉记者,接下来,她又不断收到刘真的微信,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让其离职的电话。更令卢女士气愤的是,问及“被离职”原因,他们竟没有任何理由。

  卢女士透漏,自己的工资是底薪加课时费,底薪大约1000元,平时工资完全靠课时费,现在新东方不给她安排课程,每个月扣除保险后就只能拿到五六百元的底薪。

  更令她不解的是,今年10月10日,也就是平时发工资的日子,自己不但没有收到工资,还收到了一条有自动离职申请链接的短信。“短信是一个链接,点进去后就是新东方的内部系统,上面就有自动离职功能这一申请,只要点进去,就代表员工自动离职了。”

  卢女士说,从去年开始,身边的同事就陆陆续续接到单位要求他们离职的电话,电话中他们还被要求“三年以上的老员工要主动提出离职”,卢女士称,单位不想让老员工签订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去年因为这种情况已办理离职的同事有十几人,没想到自己也摊上了。

  13日下午,记者致电新东方学校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张先生说,之前给卢女士打电话的刘真并不是人力资源部的老师,可能是其他部门的主管,他并不太了解;对于员工“被离职”一事,张先生称每年都会有很多老师提出离职,大部分都是找到了新工作,如果说真是“被离职”,也都是因为员工有违规行为。

  针对卢女士反映一事,张先生说,她并没有被要求辞职,单位还一直在为其缴社保,仍属于单位的员工,卢女士反映的情况并不属实。

  而对于被停课的事,张先生说,停课是因为她的教学水平达不到,若想恢复上课,需要参加培训,再不达标,单位会先赔偿后让其辞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