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清华园学校未建完就开学 学生穿过工地上课

2016-10-13 09:4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临清清华园学校未建完就开学 学生穿过工地上课(图)

  全是脚手架的教学楼

没有建好的围墙

  没有建好的围墙

学费收据

  学费收据

学校宣传口号

  学校宣传口号

  聊城临清今年新建了一所名叫清华园的私立学校。虽然现在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了,学校里却还在施工,这让不少学生家长产生了质疑。家长要求退学费,学校却在找各种理由推脱。

  据《真相力量》报道,聊城临清的清华园学校于2016年2月开始动工建设,是一所小学初中一体的私立学校。早在今年4月份,清华园学校的工作人员就拿着制作精美的宣传手册在临清范围内的各个学校招生。

  宣传手册上显示,学校的规划和配套设施确实很完善,此外还是临清市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于是乎,一些学生家长就让孩子先去学校考试试。

  然而,考完试才三天,家长们就接到了学校让交钱的电话。清华园学校当时告诉家长,先预交一千块钱的学费,并且给学生家长做出了口头承诺:如果对学校不满意,可以全额退款。

  可是,没过多长时间,已经缴费的学生家长又接到了清华园学校的通知,还要再交钱。清华园学校当时的解释是,学生的学费应该是2500元,如果住校的话,还要再交1800元的住宿费和生活费,但是,也有一部分学生家长因为孩子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初中,就没有补交费用。而另外一部分准备在清华园学校上学的,家长在补交了学费之后就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等待9月1号开学。

  眼看着开学的时间就快到了,8月20几号的时候,学生家长特意去学校看了看,发现当时的学校还是一片狼藉,哪哪儿都在建设当中,这绝对就是不能如期开学的节奏,果不其然,学校说了,9月5号才能开学。

  可是,最初的招生承诺可不是这样。一看这种情况,不少家长感觉上当受骗了,也有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决定放弃在清华园学校上学。按照之前学校给出的口头承诺:对学校不满意,不想在这儿上了,可以无条件退费。然而,真到了要退费的时候,学校又给家长们打起了太极拳,一再延迟退费的时间,到最后,干脆来了一句:不给退了!70多名家长一下子炸开了锅:这清华园玩儿的是哪一出?

  清华园学校在退费问题上的一再变化,学校又在设施没有完备的情况下开学,让这些学生家长对清华园学校完全丧失了信心,可是,多次找寻学校却始终见不到校方的负责人。无奈之下,家长们只好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临清市教育局,然而也“石沉大海”般迟迟等不到反馈。

  目前,清华园学校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了,现在仍然在施工,而学校作为封闭的场所,要保证学生的安全。清华园学校的操场等处连围墙都没有,学生上体育课甚至要穿过一处在建工地,对于一所还在施工,设施也不完善的学校,难道当地教育局就允许招生开学吗?

  记者跟随家长一起来到临清市教育局,面对“学校开学是否通过了验收”等问题,工作人员未作正面回应。

  而另外一个方面,家长们之前交的钱,到底能不能退?退多少?其实,这些要求退费的学生家长可以等,可是,学校里正在上学的孩子怎么办呢?穿梭于建筑工地去上体育课难道就没有安全隐患?

  到目前为止,记者收到学生家长打来的电话,称学校方面承诺全额退学费。

  临清清华园学校:为上好学校提前交钱 学校承诺不符学费难退
  “进我清华园,圆您清华梦”是临清市清华园学校的宣传语。在该校宣传单页上写着:学校占地八万平米,师资雄厚,各类设施一应俱全等优势条件。这让不少家长动了心,提前几个月交了学费,占了名额。到了现在,学校还没建好,家长们纷纷表示要退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