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英才实验学校食堂疑给学生吃“猪食” 几百家长讨说法

2016-10-10 17:37: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李楠楠

  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健康。10日,有海阳市民打来热线反映,海阳英才实验学校食堂存放猪饲料、鸡饲料,用来给学生熬稀饭喝,给学生吃猪食、淋巴肉等问题,当天上百名家长到学校讨说法,并向当地政府部门投诉举报。

  10日上午,海阳英才实验学校上百名家长聚集学校讨说法,在微信中也引起热议。有家长称:一年这么贵的学费,竟然给孩子吃猪食,淋巴肉。现场一名家长情绪激动的说,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校方至今没有一个负责人出面协商解决问题!英才学校还用淋巴结肉给孩子做菜吃!试问你们是在以身试法吗?食品安全局难道都没定期检查吗?可怜了我们这些孩子!他们真的只是个孩子!

  据现场家长反映,食堂里的水果都有大部分腐烂的,剩饭菜都馊了还给学生吃。学校发布一份声明说肉是某肉食企业供的货,结果人家企业直接发函声明不是人家供得货,学校供肉的是招标进入的,说学校公示板上有供货单位的名字。

  10日上午,海阳英才学校就家长反映的食堂伙食问题,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对家长反映的肉、西红柿、鸡蛋等问题一一答复。家长对学校的这些答复表示不满意,不接受。

  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提供了学校的情况说明:

  一、关于所谓“变质鸡蛋”的问题。经核实,家长拍摄的“变质鸡蛋”,实际上是10月9日餐厅供应早饭时制作的茶蛋的剩下部分,因此鸡蛋颜色比普通水煮蛋要深,餐厅早饭长期供应茶蛋,这一点家长可以向学生核实。学校餐厅绝不存在用变质鸡蛋给学生吃的情况。

  二、关于所谓“淋巴肉”的问题。经核实,学校餐厅的肉类系林涛肉类公司所供食材,有检验检疫证书。拍摄的肉馅系狡肉机所切狡成品系10月9日早晨所进已经专门鉴定过的整面猪肉。

  三、关于西红柿变质的问题。经核实,家长拍摄的霉变西红柿,是因为大批量采购过程中,部分西红柿确有个别坏的情况。

  学校餐厅每天凌晨去菜场采购当天食材,运回餐厅后由专人进行挑拣、清洗,整幅照片中己有对比显示,绝不存在将变质或不干净食材做菜的情况。

  据了解,对于家长反映的问题,当地市政府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市场监管局也已经介入调查,学校称一切按照法律程序进行。

  记者联系到海阳市教体局,教体局工作人员说,目前教育局已经知道此事,当天教体局局长正在现场处理此事。海阳市宣传部新闻科姜科长告诉记者,政府正在跟家长接触,正在了解情况,最新情况将及时告知。

  据悉,英才实验学校是一所经海阳市教体局批准,集幼儿、小学、初中为一体的现代化全日制民办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