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男篮获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冠军 四名队员入选国家队

2019-05-14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冠峰 孙悦琛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见习记者 刘冠峰 孙悦琛 )5月12日,2018-2019暨“我要上奥运”选拨赛段第一阶段决赛在北京落幕。经过两天激烈比赛,山东师大附中男篮勇夺男子青年组冠军,山东师大附中女篮获女子青年组第四名。其中,男队四名队员入选国家三人篮球集训队,参与备战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国际赛事。

  

  冠亚军决赛山东师大附中男篮奋勇拼搏

  

  山东师大附中女篮获女子青年组第四名

  据悉,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拨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是三人篮球项目的年度最高水平比赛。第一阶段决赛分为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和女子青年组4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六个大区14个省市的48支球队参赛,参赛球队均是各大区赛各组别的冠军队伍。4月,山东师大附中男篮和女篮首先双双夺得了华北大区赛的冠军,晋级第一阶段决赛。

  决赛中,山东师大附中男篮奋勇拼搏,先后战胜湖北青年队、浙江宁波体校、重庆42中和云南启航青训队。冠亚军决赛中面对头号种子广东华盛大鲨鱼队,附中男篮不畏强敌,最终在加时阶段以17: 16一分险胜,最终夺得男子青年组全国总冠军。

  

  山东师大附中男篮队成员

  

  学校男篮队队长武涛

  “和好朋友一起学习、一球打球、一起比赛是我人生中最重要和幸福的事情。”学校男篮队队长、高二6班的武涛说,从济南到华北在到全国比赛,他和队友们一直在努力,不敢懈怠,“能和队友们赢得这次比赛,对于我们每一个队员来说都是一种鼓励和认定。”

  男篮教练员邹成虎告诉记者:“这次夺得全国冠军离不开全队上下的不懈努力,我们积极主动寻找课余时间,每天踏踏实实地训练,一点点积累,训练的同时球队的孩子们也在努力学习,从全方面发展自己。”

  女篮教练程心提到,全国比赛期间有一名女队员患有肺炎,但仍然积极备赛,忍着病痛上阵,在关键时刻为队伍夺得分数。“这种不放弃,能吃苦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校长王玉璋表示,作为国家级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山师附中在体育课程方面不断发展创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建立个性化培养体系,在体育、学科奥赛、艺术、创客等多个方面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多种跑道。

  据了解,山东师大附中是国家级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全国首批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山东省篮球特色高中学校,附中男篮、女篮队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山东省冠军,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为各大高校和职业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你家吗?全国16个城市和地区试点建设"无废城市"

    U523P4T8D8835719F107DT20190514065650.jpg

    11个城市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三亚市、河南省许昌市、江苏省徐州市、辽宁省盘锦市、青海省西宁市。[详细]

    05-14 08-05中国青年报
  •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调 加满一箱油少花3元

    本次调价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下调,上一次下调是在4月1日,因增值税率调整,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来源:隆众资讯  据隆众资讯数据,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柴油价格在6.6元/升左右,92号汽油零售限价在6.9元-7.1元/升。[详细]

    05-14 08-05中国新闻网
  • 美阿拉斯加州两架水上飞机相撞 致5人死亡1人失踪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两架水上飞机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南部的凯契坎镇相撞,导致至少5人死亡,1人失踪,10人住院治疗。据报道,一架水上飞机搭载5人,机上所有人全部遇难,另一架水上飞机搭载11人。[详细]

    05-14 09-05中国新闻网
  • 蓬佩奥赴欧盟讨论伊核问题 欧盟促美采取负责任行动

    蓬佩奥赴欧盟讨论伊核问题。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3日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讨论伊朗问题[详细]

    05-14 09-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