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18年中考第一批次志愿录取今可查询 第二批次15日开始填报

2018-07-13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记者 吴笛)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今天下午,济南2018年中考第一批次招生录取工作信息正式向社会公布,相关考生可登录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情况,网址:http://www.jnzk.net;查询时间为7月13日14:30-17:00,7月14日8:30-17:00。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6日,每天8:00至17:00。

  据了解,第二批次志愿填报范围为:直属普通高中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各县区普通高中学校、民办高中学校,未完成计划的中等职业学校。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市直及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剩余统招计划、中职类学校剩余招生计划;面向本县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剩余招生计划,需咨询县区教育主管部门。

  需要提醒中考考生和家长的是:已被各类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具备填报志愿资格。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结束后,不允许更改或放弃已报志愿,也不允许补报,请考生慎重选择志愿。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强调,中考第二批志愿填报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要充分利用平行志愿的特点,合理拉开志愿梯度,提高填报志愿命中率。“第三志愿是考生的保底学校,第二志愿是考生最有可能上的学校,第一志愿可以稍微冲一冲。”

  济南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6日,每天8:00至17:00;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19日,为保证填报志愿顺利,请考生尽早上网填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3 15-07经济参考报
  • 让课堂“活”起来!河北行政学院开展访谈式教学

    长城网7月13日讯7月13日上午,河北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在新闻发布与媒体访谈实训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讨班的学员们开展了一次以“加强基层党建,创新乡村治理”为主题的访谈式教学,此次访谈邀请了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三农政策与业务创新部副处长、博士李浩作...[详细]

    07-13 19-07长城网
  • 法国出反恐新计划 32项措施应对“恐怖分子出狱潮”

    近年来,法国政府陆续推出多个反恐计划,反恐力度的加大,使法国自今年年初以来成功挫败了七次恐怖袭击。在“内生”恐怖主义以及“恐怖分子出狱潮”的大背景下,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将提出一个带有32项具体措施的新反恐计划。[详细]

    07-13 19-07海外网
  • 克宫:俄美领导人会晤结束后 将举行联合记者会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克宫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赫尔辛基会晤结束后,将举行联合记者会,此次会晤不一定会发表联合声明。[详细]

    07-13 18-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