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眼识字、隔空猜物、心灵感应!章丘中等职业学校有个小奇人

2018-01-08 13: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蒙眼识字、隔空猜物、心灵感应……在常人看来,这些能力可能只存在于魔术节目或者玄幻小说里。大众网记者日前获悉,在济南市章丘区有一个名叫董潇玥的17岁女孩具备这些“超能力”,得到线索后,半信半疑的记者就来到了她所就读的章丘中等职业学校一探究竟。

  蒙眼识字 元旦晚会轰动全校

  “她不光能蒙眼识字,还能蒙着眼跟别人下五子棋……”“她还能透视呢,隔着外套她能看到你毛衣的颜色!”来到章丘中等职业学校,还未见到董潇玥本人,办公室的老师们就开始给记者讲起了关于她的“传说”。

  “她是十月份分班,调到了我的班上,由于她的文化课成绩偏弱,我就跟她的父母交流过几次,目的是为了找一下影响她学习的因素。”董潇玥的班主任王军老师回忆道,“就是在交谈的过程当中获知,她有蒙眼识字、猜扑克牌等这方面的特长。”但王军当时的内心是完全不相信的,他认为这是家长为了夸赞自己的孩子找的托词。

  直到元旦前夕,在班级的文艺晚会上,董潇玥给大家展示了蒙着眼睛与同学下五子棋等节目,在班里引起轰动。“我当时看完很惊讶,就推荐到了学校的元旦晚会。”王军说。

  在学校的元旦晚会现场,董潇玥为全校师生表演了蒙眼识字卡、蒙眼嗅色卡等节目,由于她具备常人所不具备的“超能力”,顿时成了学校里的小明星。

  全脑开发 “超能力”源于科学训练

  在接待室,记者见到了刚刚下课的董潇玥,交谈中不难发现,她是一个心灵单纯而又有点腼腆的女孩儿。随着跟记者交谈的深入,董潇玥也慢慢放松了下来,讲起了自己“超能力”的由来。

  “当时我成绩不好,我妈就给我找辅导老师,当我看到这个全脑开发训练的时候觉得挺好玩,就去报名学了。”董潇玥说道,“其实去了以后就是让我们听一些音乐,大海的声音、海螺的声音……能让人的内心很安静。”

  由于高中学业压力,董潇玥在经过全脑开发训练之后逐渐的就放下了,技能也有所衰退。“我之前状态好的时候,一本没读过的书拿手翻一下就能知道大概的意思,现在达不到了,所以我每天晚上都要拿出一点时间重新练习。”

  记者经过查询相关资料获悉,董潇玥所接受的训练称为“全脑开发平衡高感课程”,是21世纪全球兴起的一种新型大脑潜能训练方法。指正常人通过科学的教育训练,引发出高于正常五感以外的大脑潜在高等感知能力。这种能力是人与生俱来的,是大脑内五感(内视觉、内嗅觉、内味觉、内听觉。内触觉)被激发的外在表现。 

  董潇玥就是通过接受科学的训练从而提高了自己的记忆力、专注力、直觉力、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潜在能力。

  因材施教 为学生个性成长打造舞台

  在采访过程中,董潇玥见记者半信半疑,就从包里拿出了自己的各类“法宝”——识字卡、色卡和扑克牌,现场为记者演示自己的特长。

  记者检查了用来蒙眼的红布,盖在眼上一片漆黑,完全不透光。她怕记者不放心,又从桌上的纸巾盒拿了两张餐巾纸盖到眼上,更是打消了记者的疑虑。记者随机抽取了几张字卡和扑克牌,都被她一一猜中。

  随后,记者从包里取出了一张名片递给董潇玥让她辨认,她拿着名片触摸了几秒随即说出了上面的信息,竟也一字不差,连二维码她也感知到了。

  “董潇玥这其实是一种经过科学训练后的特长展现,具备了常人所不具备的感知能力,说明她自身的潜能是无限的。”章丘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宁玉太采访中表示,“我们是一所刚刚成立的学校,目前在校生达五千多人,每个学生都有每个学生的特长,董潇玥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作为老师,我们也将秉承着因材施教的育人理念,为每个学生的成长筑路搭桥。”

  记者了解到,学校为董潇玥提供尽可能大的舞台去展示自己的特长,同时,在学业上也严格要求,希望她能考上更高层次的院校进行深造学习。在人才培养理念上,章丘中等职业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就业和升学齐抓共管,做到让每一个孩子成长成才。(大众网记者 路时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7年反腐败工作综述:保持高压态势 一刻不停歇

    11.png

    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加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成效显著,力求抓早抓小、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详细]

    01-08 08-01人民日报
  • 直播“全民答题”走红 四平台烧钱混战能火多久?

    11.png

    这场10万元的撒币活动,让此前悄没声的冲顶大会APP迅速蹿红,而几大直播巨头也纷纷开动马力。目前这几大平台套路基本差不多,都一个主持人出题,一堆人在线答题,一共12道选择题,全答对的人平分奖金。[详细]

    01-08 08-01北京晨报
  • 美神秘航天器“祖马”发射升空

    在经过多次推迟后,美国政府的神秘航天器“祖马”7日发射升空。美国东部时间7日20时(北京时间8日9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一枚“猎鹰9”火箭搭载“祖马”航天器,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详细]

    01-08 13-01新华网
  • 偏远的豪华!走近欧洲不同寻常的户外住宿

    该酒店位于挪威的一出荒野上,由一个小岛中间的10个小型蒙古包组成,包括一座游泳池、一个温泉浴池、一个桑拿浴室和一个可以挂在树林之间的热水淋浴;酒店经理曾经是一名特种部队士兵,厨师则是一名非洲野生动物园的导游。巴士顶层甲板的一端有一座厨房小屋,在另一...[详细]

    01-08 13-0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