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济南中学生校园三人篮球班级联赛收官 首次增设女子篮球项目

2017-11-12 22: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于召学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于召学)11月11日,2017济南市中学生校园三人篮球班级联赛暨肯德基三人篮球班级联赛市级比赛在济南二中鸣锣开战,57支队伍角逐八强、四强和冠亚军。经过激烈角逐,济南章丘第四中学获高中男子组冠军,山东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获初中男子组冠军,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获初中女子组冠军。

  据了解,中学生校园三人篮球班级联赛暨肯德基三人篮球班级联赛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篮协和百胜中国联合举办,是济南市自2015年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共同发展学校体育的项目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三年。随着该项赛事的逐步规范和年度比赛的常态化,其影响力逐步扩大、吸引力逐渐增强,得到了越来越多学校的认同和支持。

  相较往年,首次出现的女子篮球项目成为今年比赛的最大亮点。改变了前两年仅仅是男生参加的一项运动的情形,也鼓励和发动喜欢或具有这方面特长的初中女生参加到此项运动中,使这项运动参与面更广,发展更均衡。

  2017年9月中旬以来,根据济南市中小学全年学校体育工作的总体计划和安排部署,经过学校的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参与,2017济南市中学生校园三人篮球班级联赛暨肯德基三人篮球班级联赛的在各学校陆续展开,济南市超过70%的高中阶段学校、市内主城区的部分初中学校共55个学校4000余名同学参与到本年度的校园三人篮球比赛活动中。

济南市教育局的党委委员、副局长任泽焕为获奖队伍颁奖。

  据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介绍,通过组织班级篮球比赛,不仅丰富了学校体育的内容,使学校的课外活动更多彩;作为一项集体运动,篮球运动有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集体主义和拼搏奋斗的精神。学生在组队参加班级比赛的过程中,能够激发更多中学生对运动的热爱,强健体魄,享受健康成长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