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比专业第七期】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

2017-07-28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企业一线岗位需要,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操作和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工程制图、AutoCAD、机械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床电气控制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机械装配技术、单片机技术与应用、直流拖动控制系统、变频调速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与应用、液压/气动技术及应用、数控编程与操作、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自动线综合实训、现场总线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梯维保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机电行业,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维护、升级改造、管理销售;从事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安装、维修、管理销售等。
主要就业单位: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山东开泰集团机械公司、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名师介绍


教学名师—宋明学
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学院“第一届教学名师”,电气及自动系高级实习指导教师,机电一体化教研室副主任。教学业务能力强,工作成绩优异,指导学生获得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第一名;2004年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二、三名;2012、201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014年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被评为济南市突出贡献技师;2016年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2016年指导学生获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团体第一名、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决赛团体第十名。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学校信息

招生电话:0531--87196580  87966101  87196666  87196616

招生信息网:http://www.sdlvtc.cn/

招生QQ:1148346184  596543721

槐荫校区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3266号

长清校区地址:长清市大学科技园区海棠路800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国际空间站将进行新系统测试 从尿液中获再生水

    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国际空间站俄罗斯部分计划进行新型水再生系统测试,再生水将从尿液中获取。报道称,由于发往国际空间站的货运飞船数量减少,国际空间站出现水源问题。[详细]

    03-19 14-03中国新闻网
  • 中企建卢旺达大坝 创当地“两之最”

    2月16日,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卢旺达北方省鲁林多区建设的灌溉大坝。新华网基加利3月19日电(记者吕天然)16日,卢旺达农业和动物资源部耕种、集水和山坡灌溉项目及农村支持项目负责人比林吉罗就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地公司)在卢旺达承建的灌溉大坝...[详细]

    03-19 14-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