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专业的秘密》之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海技术专业

2017-07-10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我国的对外经济飞速发展,高级的航海技术人才越来越紧缺,因此航海专业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成为了当前的热门专业。

  2014年底,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水手船员培训中心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山东省船员培训中心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合作开办航海技术专业,隶属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空航海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产教融合,面向水上交通运输类航海专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航海技术专业基础理论与实践技能,培养在海洋运输一线从事船舶驾驶及安全营运和环境保护的创新型、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根据国际海事组织、中国海事局的要求,参照《SOLAS 》《STCW》《MLC》等国际公约,开社了《航海地文、天文和仪器》《航海气象与海洋学》《船舶操纵与避碰(船舶操纵)》 《船舶操纵与避碰(船舶避碰)》《船舶管理》《船舶结构与货运》《航海英语》《航海英语听力与会话》《值班水手业务》《高级值班水手英语》《GMDSS》和《海图作业》《航线设计》《船舶操纵与避碰及驾驶台资源管理》《货物积载与系固》《航海仪器的使用》《雷达的操作与使用》《航海英语听力与会话》实训课等专业课程。

  

  学制:学制三年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从事国内国际航海运输的航运公司,船级社,科研教育机构及管理单位。

  

  实训室建设:

  现有驾驶台资源管理实训室、实训船、GMDSS实训室,航海仪器实训室,操舵室、海图室、ECDIS实训室、保安实训室、航海气象实训室等。现有实训设备能够满足本专业的实训要求,并根据国际海事的要求和科技进步,不断更新,满足实训设备的先进性、前沿型、高端性。

  师资力量:

  目前航海技术专业拥有高级船长1名,甲类船长4人,甲类大副6名,二副4名,三副4名,水手长1名。教师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际经验,双师型教师占比90%。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区荷花路6号

  电话:0537-3617790 3617333 2343396

  网址:http://wwww.sdlgzy.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 相当于5艘航母

    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 相当于5艘航母.jpg

    2017年,各种共享单车预计投放总量极可能近2000万辆。有回收企业表示,如果能够和共享单车公司合作,由单车公司负责回收和运输,回收企业只负责处置再生,才会有一定盈利的空间。[详细]

    07-10 16-07环球网
  • 辽宁省质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泽宾被“双开”

    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泽宾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03年4月任抚顺市交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2005年12月任抚顺市政府副秘书长,抚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07年5月任抚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抚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详细]

    07-10 17-07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朴槿惠狱中用脸盆撩水降暑 自称“疲惫到极点”

    据悉,朴槿惠还有严重的睡眠问题,她通常夜晚十点入睡,但会在凌晨三四点醒来,之后要阅读一两个小时的英韩词典才能继续入睡。据韩联社最新消息,10日,朴槿惠以左脚受伤为由缺席庭审,她与作为证人出庭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当庭对质告吹。[详细]

    07-10 17-07海外网
  • 日本国会审查安倍办学丑闻 文科省前官员出面指证

    据日媒报道,围绕学校法人“加计学园”利用日本政府“国家战略特区”制度新设兽医系计划,日本众院文部科学委员会和内阁委员会联合展开的国会闭会期间审查于本月10日启动。前川还对提出新设兽医系4项条件的2015年《日本再兴战略》和加计学园计划的整合性提出了批评。[详细]

    07-10 16-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