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劳职院自动化专业首届本科班40名学生毕业:36人升入济大,39人拿到奖学金

2017-07-08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明道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大众网济南7月8日讯(记者 满德利)7月7日下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首届“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电气自动化技术学生举行了毕业设计答辩,正式宣告毕业。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即将在9月进入济南大学,开始2年的本科学习过程,其余的学生也接到了各大企业抛来的橄榄枝,即将走上职场。

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成果汇报

  首届本科班学生毕业,成果超出想象

  作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与济南大学联合培养的首届“3+2”班学生,他们的成绩足以让培养他们的老师和学校骄傲。

  全班40名学生,36名学生转段成功,将进入济南大学继续深造。其他4名同学也通过双选实现了优质就业,以扎实技能服务社会。

学生把自己组装、焊接和调试的作品旋转LED灯赠送给济南大学

  拿奖拿到手软,奖学金获得率高达97.5%

  据介绍,这个班级曾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称号。而且全班40名学生,全都曾获过“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等校级荣誉。其中有39名学生拿到过各类奖学金,奖学金获得率高达97.5%。

  不仅如此,“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一等奖”、“世界技能竞赛山东省机电一体化项目选拔赛一等奖、“国际大学生创新物联网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山东省电子制造工艺技术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最佳团队奖等,这个班里的学生拿到的国家级和省级奖项数不胜数。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系主任王兆晶与济南大学自动化系主任魏军进行交接仪式

  联合制定培养方案,按本科标准严格要求

  之所以有如此骄人的成绩,除了学生的心气和冲劲,更重要的是学校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

    电气自动化系主任王兆晶表示,省劳职院和济大的领导对这个专业的培养都非常重视,双方按照济南大学本科生的标准来制定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配备了专门的班主任。而且济大的老师经常就大纲、教学计划、实验内容等与省劳职院频繁沟通交流,全程紧密合作,目的就是要做出样板。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3+2“电气本科毕业设计成果汇报暨转段毕业典礼现场

  起点较高、优势明显,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看完学生们的毕业答辩,济南大学自动化系主任魏军表示,学生们的表现“很多都超出想象!”

  “学生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而且动手能力非常强,他们设计的很多作品都是结合当前的生产、生活应用的需求设计的,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工业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家居、智能装置等方面都会有比较好的发展!”魏军说。

  “学生们已经有了很高的起点”,魏军说,这些学生的特点是动手能力很强,与本科生相比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因此在接下来即将开始的济南大学进行的培养中,会为他们制定针对性的培养方案,调整课程设计,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3+2“电气本科班学生曾获得的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火箭异常后,中星9A独自“爬”上3.6万公里轨道

    火箭异常后,中星9A独自“爬”上3.6万公里轨道.jpg

    2017年6月19日0时1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中星9A卫星,这是一颗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的我国首颗国产直播卫星,如果成功入轨,也将成为我国首次覆盖南海海域的国产直播卫星。在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飞控试验队和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的密切配...[详细]

    07-07 12-07新华通讯社
  • 湖北洪湖交警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淘汰“黄标车”

    该市2017年全年应淘汰黄标老旧车204辆,1至6月已完成137辆,完成率达67.16%。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淘汰黄标车的法规、政策,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运用电视、电台、报刊、短信、微信等平台开展淘汰黄标车宣传,并把淘汰黄标车政策法规汇编成册,送到企业、村...[详细]

    07-08 18-07人民网-湖北频道
  • 达美航空班机上滋事男子被起诉

    美国达美航空129航班上滋事的男性乘客7日以干扰航班机组人员罪名被起诉。当天下午,在位于西雅图的美国联邦司法区华盛顿州西区法院,23岁的约瑟夫·丹尼尔·胡代克首次出庭,接受刑事犯罪指控。[详细]

    07-08 18-07新华社
  • 印度阿萨姆邦泥石流致23人死亡

    据印度媒体8日报道,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因连日暴雨引发泥石流灾害,目前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当地一位政府官员说,截至目前,因泥石流而死亡的人数已达23人,阿萨姆邦16个地区约43万人受灾,布拉马普特拉河在5个地区超出警戒水位,其中包括阿萨姆邦最大城...[详细]

    07-08 18-07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