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专业的秘密》之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

2017-07-07 1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山东省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产业,拥有潍柴控股集团、山东常林机械集团、济南二机床集团等大型装备制造企业。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高度契合济宁市及鲁南、鲁西经济带产业结构调整需求,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核心,构建了以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为支撑的智能制造专业群。该专业群于2016年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品牌专业群。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有集实训、生产、科研、服务于一体的公共实践教学基地——机电工程训练中心。拥有先进的能够满足智能制造专业群教学所需的机械、电气类实验、实训仪器设备 2000 余台套。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引厂入校,合作建立了生产性实训基地——山东理工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与西门子、ABB、博世等德国知名企业合作,按照“工业 4.0实验室”和“智慧工厂”标准,重点围绕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植保无人机等领域建设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为智能制造专业群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中国制造2025》已经正式拉开中国工业转型的大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意味着智能制造后续发展潜力的巨大。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培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将在实现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由大变强的转变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中流砥柱!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区荷花路6号

  电话:0537-3617790 3617333 2343396

  网址:http://wwww.sdlgzy.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 相当于5艘航母

    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 相当于5艘航母.jpg

    2017年,各种共享单车预计投放总量极可能近2000万辆。有回收企业表示,如果能够和共享单车公司合作,由单车公司负责回收和运输,回收企业只负责处置再生,才会有一定盈利的空间。[详细]

    07-10 16-07环球网
  • 辽宁省质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泽宾被“双开”

    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泽宾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03年4月任抚顺市交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2005年12月任抚顺市政府副秘书长,抚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07年5月任抚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抚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详细]

    07-10 17-07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巴铁或用中国产远程火箭炮 摧毁印军两座碉堡

    我们从照片上来看,印军的2个哨所一个位于山顶,一个位于山腰,而且,巴铁都是一发摧毁。我们知道,加农炮的弹道比较平直,是无法打击山顶目标的,可以打击山顶目标的重型大炮,就只有榴弹炮。[详细]

    07-10 17-07新浪军事
  • 朴槿惠狱中用脸盆撩水降暑 自称“疲惫到极点”

    据悉,朴槿惠还有严重的睡眠问题,她通常夜晚十点入睡,但会在凌晨三四点醒来,之后要阅读一两个小时的英韩词典才能继续入睡。据韩联社最新消息,10日,朴槿惠以左脚受伤为由缺席庭审,她与作为证人出庭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当庭对质告吹。[详细]

    07-10 17-07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