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大众网教育频道出品

退役士兵参加高职单招 素质高气质佳被学校点赞

6月10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2017年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考试举行。该院院长宋德利表示,学校非常欢迎退役士兵报考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并且期待他们能在学生中发挥骨干引领和带头作用。

阅读全文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2017年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考试

    大众网济南6月12日讯(记者 满德利)“这次面向退役士兵招生的专业,都是我们学校最具优势、办学实力最强的!”6月10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2017年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考试举行。该院院长宋德利表示,学校非常欢迎退役士兵报考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并且期待他们能在学生中发挥骨干引领和带头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专业全是优势专业

  据悉,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本次面向退役士兵招生的专业包括酒店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民航安全技术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以及电子商务共五个专业。

  该院党委副书记萧继虎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山东省首次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对于退役士兵来说是非常好的政策。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对本次单独招生考试高度重视,拿出了学校最优质的专业,积极主动承担试点工作,目的就是让更多的退役士兵能够接受高职教育,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之后,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安检技术与管理专业成为了这次考试中最受退役士兵欢迎的专业。宋德利表示,这与安检专业的特点以及将来的就业方向有关系。他说,这次报名的退役士兵有的来自野战部队、武警部队,都经受了严格的训练,身体素质非常好,组织性、纪律性强,学习安检专业之后走上安检岗位,就业优势非常明显。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宋德利与候考的退役士兵考生交流

  考生纪律严气质佳,匹配旅游行业要求

  记者看到,来报名的退役士兵不少都是“帅小伙”,不仅身材挺拔,而且形象气质出众。宋德利表示,这次来学校参加考试的退役士兵素质都非常高,“超出我们的预料”。“很多帅小伙,站姿就是不一样,身材非常挺拔。”宋德利说,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对学生的培养也恰恰很注重这一点。他告诉记者,因为旅游行业的需要,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进校以后都要上礼仪课,要求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甚至对走路的姿势都有要求,而这些退役士兵本身就在部队接受过这样的训练,正好与学校的要求是契合的。

  宋德利认为,这些退役士兵因为有服役的经历,身体素质好,组织纪律性强,对自我管理比较严格。而旅游业作为服务型行业,要求从业人员对自身严格要求,强调服务他人的精神和品格,因此这些退役士兵的品质正好与旅游业对人才的要求相匹配。

  期望发挥带头作用,弘扬正能量

  对于这些“士兵学生”入学后的表现,宋德利表示非常期待。他说,退役士兵和应届高中毕业相比经历比较丰富,希望他们能把部队的优良传统作风带到学校,保持下来,发扬光大。另外还要把这种传统和作风传承到身边的同学,发挥骨干引领和带头作用,弘扬正能量。

  宋德利表示,甚至也可以考虑在今年九月份新生入学军训时,让他们来协助部队教官做好新生的军训工作。“我希望,将来这些学生在学生会、社团活动也都能够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宋德利说。

  据了解,本次考试的录取工作将于6月20日前完成。 6月20日-6月25日将在网上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友情链接
中青网教育 南方网教育频道 华龙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教育频道 荆楚网科教频道 中国江苏网教育频道 中安教育网 北方网教育频道 培训导学 湖北高考网 每日甘肃教育 长城网教育 大洋网教育 河北新闻网教育 东北新闻网教育 大河网教育 云南网教育 黄河新闻网科教 中国高校之窗 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