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德利:毕业生永远是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的宝贵财富

2017-05-15 1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满德利)“毕业生永远是山旅的标志和财富,毕业生发展顺利,山旅就有名气,山旅的学生就有名气。”在5月14日举行的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第十届毕业生返校日活动上,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宋德利表示,山旅的毕业生是学校宝贵的资源,进了山旅门,此生就是山旅人,山旅母校也永远是毕业生坚强的后盾。

  自2008年开始,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将每年的母亲节设为毕业生返校日,旨在通过活动,为校友和师生搭建沟通平台,汇聚校友资源,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协力共进。

  山旅品牌已被社会广泛认可

  宋德利说,经过山旅人一代代的积累、创新和传承,“我们是绅士淑女,我们培养绅士淑女”的口号在社会上叫的越来越响,“现代旅游管理行业的精英摇篮”的办学定位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实习用人单位对山旅的学生满意主要集中在以下三方面:一,诚实守信;二,有责任心;三,工作勤奋。”宋德利说,这说明山旅学子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职业精神、职业素养、职业技能,也体现了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在学生人文素养培养方面的成果。

  就业现状满意度高出全国平均值29%

  “大学最核心的指标就是看能否培养出优秀的毕业生和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宋德利介绍,麦可思的研究报告表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毕业生毕业4年以后的自我评价——就业现状满意度是76%,比全国平均值高了29个百分点,用人单位对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应届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高达96%。

  宋德利认为,这充分说明学院的办学理念、培养方式以及同学们在校三年的“修炼”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这是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进了山旅门,此生就是山旅人

  “进了山旅门,此生就是山旅人。”宋德利说,这句话包含两个意思,首先,山旅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的坚强后盾,只要学院母校的帮助,毕业生可以尽管到学校,共同商议解决之道。另外的意思是说,希望毕业生们不仅要为母校的发展献言献策,更要添砖加瓦,发挥各种资源的优势,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等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土部:若投资炒作不控制,大量供地亦难抑房价

    11.jpg

    增加土地供应被不少人视为从供给端平抑房价的“利器”。不过,中国权威人士指出,这个利器的生效需要一个前提——“控制投资炒作”。 [详细]

    05-15 16-05中国新闻网
  • 全球5大洲均有代表队参加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

    据南昌市政府消息,根据最新审定的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方案,全球五大洲都有代表队参加此次军乐节。国内有5支顶级军乐团参加,江西本地也有5支乐团参加。[详细]

    05-15 19-05人民网-江西频道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智利共和国联合声明

    二、访问期间,两国元首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双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2016年11月对智利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并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详细]

    05-15 19-05外交部网站
  • 金砖国家驻德大使举行圆桌会 加强G20框架下协调

    记者15日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获悉,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日前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主持了金砖国家驻德大使圆桌会,俄罗斯驻德大使格里宁、巴西驻德大使维拉尔瓦、南非驻德大使斯赞尼、印度驻德大使托玛尔出席。[详细]

    05-15 19-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