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风筝之都,探寻匠心精神——“匠心筑梦”采访团走进山东经贸职业学院

2016-11-15 10: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孙希悦

 

采访团拍摄《匠心筑梦》专题片

    大众网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 满德利 实习生 孙希悦)日前,“追寻中国梦·匠心筑梦”采访团在大众网记者白卫的带领下赶到风筝之都潍坊,采访了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会计系专业教师耿红玉、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教师张桂云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学生记者团与大众网记者小组兵分两路,用镜头记录下了该院教师独特的工匠精神以及“未来工匠”们的匠心传承。

采访团拍摄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报关专业上课情况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是山东省首批技能型培养特色名校,也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示范类的高等院校,被誉为财贸精英界的摇篮。在山东经贸职业学院颇具代表性的会计实训室,记者团采访了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会计系专业的耿红玉老师。

采访团采访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物流专业同学

  据悉,会计实训室是针对专业教学中需要模拟不同的商业环境中会计岗位的需求而设立的。

  “学生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肯定要进入真实的工作环境当中从事不同的岗位。因此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我们采用虚拟的商业环境让学生提前体验不同岗位的工作流程,这样在走上真正的工作岗位以后,就能很快上手。” 耿红玉老师说。

未来工匠——王学敏,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会计系会计电算化专业

  位于图书馆二楼的报关实训室是该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模拟实训室,“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主要是培养国际商务过程中通晓报关、报检、制单业务人才。”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张桂云老师告诉记者,张老师从事报关专业教育已经9年时间。谈到什么是“匠心精神”,她表示:“匠心就是终身学习,精益求精”。

未来工匠——秦旭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

  “追寻中国梦 匠心筑梦”—山东职教典型人物采访活动是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与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在成功举办三届“追寻中国梦”活动的基础上共同开展的大型采访活动。由大众网专业记者带领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学生记者一起走进山东各大职业院校,采访优秀的教师和学生代表,挖掘他们的心路历程、对工匠精神和职业教育的理解,了解他们的理想与追求,旨在挖掘职业院校中的典型师生代表,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倡导新的求学观、择业观和成才观,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职业教育。

未来工匠——左希昌,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

  接下来,采访团还将陆续走进山东技师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等等省内重点职业院校,探寻职教里的“工匠精神”,寻访学生中的“未来工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