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中西医结合特色鲜明 一条龙高职培养模式

2016-07-29 18: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静 段柳青 钱栋栋

  

  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刘晓臣受邀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访谈栏目 

  

  刘晓臣解答学校情况、实训条件、就业情况等问题

  大众网济南7月29日讯 (记者 张静 实习生 段柳青 钱栋栋)今天下午,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刘晓臣受邀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结合广大学生、家长以及网友关心的学校情况、实训条件、就业情况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西医结合特色鲜明 四大专业群优势明显

  据刘晓臣介绍,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是在山东中西医结合大学的基础上建立而成。据了解,山东中西医结合大学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创办最早、唯一以中西医结合为办学特色的民办院校之一,这为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得学院中西医底蕴深厚。

  “力明学院始终坚持中西医结合办学特色,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优势明显的优势专业。”刘晓臣说。针对学校的优势和特色专业,刘晓臣介绍了四大专业群,分别是中西医结合特色的培养(基层)全科医生的双专业教育专业群、护理专业群、口腔医学和中外合作口腔医学专业群以及“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专业群。“作为最具特色和竞争优势的专业群,我们打造了培养基层全科医生的教学新模式。”谈到双专业教育专业群,刘晓臣表示。

  重视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拥有两家附属医院

  “学校现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86家,其中三甲以上医疗卫生单位占70%;校内实训中心多处。这为学生实习实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刘晓臣介绍说,学院拥有自己的附属医院两家—济南106医院和山东中西医结合大学医院,成为全省唯一拥有附属医院的民办医学院校。除此之外,学院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学生实习与就业外派机构—山东南丁格尔护理服务有限公司,面向海内外外派学生。这些都为学生提供了实践的机会和发展的平台。

  一条龙高职培养模式 三所独具特色博物馆

  随着近年来医疗改革和放开二胎等政策的出台,主持人问及学院就业情况的变化,刘晓臣解释,针对当前的形式,学院采取了新的措施,“自2016年招收的学生,入校后全部与集团本系统内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刘晓臣说。这样的措施能够使学生毕业后,全部在此系统内安置就业,真正实现技能加学历加就业的一条龙高职培养模式,这样也就保持了学校的较高就业率。

  最后,刘晓臣对学校的三所博物馆进行了简单介绍,“学院办学32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尤其是引以为豪的是创建了三所独具特色的博物馆,分别是:华夏匾额博物馆、人体奥妙博物馆、中医药博物馆。”刘晓臣表示这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绝无仅有,成为新时期大学校园文化的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