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第49期丨考试来了,放假还会远吗?

2016-01-22 17: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本期本科高校榜冠军由“青岛大学”获得,上升两个名次,“阅读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均为榜单单项最高值;团学榜冠军被“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摘得,一举提升十六个名次,实为最大黑马;高职高专微信排行榜冠军由“微观日职”获得,上升一个名次,“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均为榜单单项最高值;高校热门文章榜上榜账号中,有发布学校微信公众号开通成绩查询新功能的,有的揭晓评选出了2015年度学校的重大事件,有的提醒寒假回家的同学坐火车“禁带”事项,这些文章结合考试与放假事项,为学生提供第一手资讯,均获得不错的阅读量。

  排行榜解读

  本期本科高校榜冠军由“青岛大学”获得,上升两个名次,“阅读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均为榜单单项最高值;“山东大学”继续保持第二名,发挥稳定;“山东财经大学”上升一个名次,入围三甲,获得第三名,可喜可贺。第四名“临沂大学”上升三个名次,“点赞总数”678次远超其他账号,且发文最多,共24篇,表现很好。本期重回榜单的账号是“山东管理学院”。

  排行榜解读

  本期高职高专微信排行榜冠军由“微观日职”获得,上升一个名次,“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均为榜单单项最高值;“山东职业学院”上升三个名次,获得第二名,可喜可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继续保持第三名,发挥平稳。“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发文最多,共20篇。本期重回榜单的账号是“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排行榜解读

  本期团学榜冠军被“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摘得,一举提升十六个名次,实为最大黑马;“七星湖畔”上升两个名次,成功入围三甲,获得第二名,“阅读总数”16695次远超其他账号;“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继续保持第三名,发挥稳定。重新入榜的账号是“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

  排行榜解读

  本期高校热门文章榜上榜账号中,有发布学校微信公众号开通成绩查询新功能的,有的揭晓评选出了2015年度学校的重大事件,有的提醒寒假回家的同学坐火车“禁带”事项,这些文章结合考试与放假事项,为学生提供第一手资讯,深受广大粉丝喜爱。其中“七星湖畔”的《独家新技能get√丨查期末考试快人一步!挂科是什么感觉?》,“山东大学”的《重磅 | 山东大学2015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揭晓》,“临沂大学”的《回家的同学注意!今天起乘坐火车,这些东西不能带了!》等文章,均获得不错的阅读量。

  榜单说明

  1.榜单数据皆来源于腾讯微信,由新媒体指数大数据平台(www.gsdata.cn)提供支持。WCI(微信传播指数)由清华大学提供学术支持,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多位教授担任顾问。2.表中各指标:“文章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的发布篇数,“阅读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总和,“点赞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点赞数总和,“头条文章阅读量”是指统计周期内所发布内容中所有头条文章的总阅读量。3.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测算公式如下图。各参数含义如下:R: 总阅读数(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阅读数总和);Z:总点赞数(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点赞数总和);N:某账号当期发布文章数;Rmax:某账号当期最高阅读数;Zmax:某账号当期最高点赞数;R/N,Z/N:平均阅读数和平均点赞数;Z/R:点赞率。WCI(微信传播指数)测算公式全面公开,接受各界监督。4.目前,大众网电子政务与舆情监测中心已建立我省微信公众号数据库,涵盖政务、旅游、高校、酒水、财经、楼市等十余个行业。查看山东各行业微信排行榜请访问:http://yuqing.dzwww.com/wxphb/。如有排榜需求或对榜单有任何建议,可以联系大众网舆情中心(QQ群:343855060 微信号:dzwyuqing)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