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第48期丨新年新气象 山大“学科高峰计划”获批

2016-01-15 18: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本期本科高校榜冠军仍由“中国海洋大学”获得,发挥十分稳定;团学榜冠军被“山东工商学院团委”摘得,一举提升十二个名次,实力可见一斑;高职高专微信排行榜冠军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获得,上升一个名次,发挥稳健;高校热门文章上榜账号纷纷发布了元旦假期后的新鲜事,有的继续发挥才华将自己的母校唱给大家听,有的发布新年后高校学科计划,有得发布最新寒假放假通知,这些内容均引起大量粉丝关注,均获得不错的阅读量。

  排行榜解读

    本期本科高校榜冠军仍由“中国海洋大学”获得,发挥十分稳定;“山东大学”继续保持第二名,“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均为榜单单项最高值;“青岛大学”上升一个名次,进入三甲,获得第三名。第七名“临沂大学”发文最多,共21篇。本周重回榜单的账号是“齐鲁医药学院招生办公室”。

  排行榜解读

    本周高职高专微信排行榜冠军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获得,上升一个名次,发挥稳健;“微观日职”小降一个名次,获得第二名,“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均为榜单单项最高值;“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上升一个名次,获得第三名。第十八名“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发文最多,共20篇。本期重回榜单的账号是“山东旅院之声”和“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排行榜解读

    本周团学榜冠军被“山东工商学院团委”摘得,一举提升十二个名次,实力可见一斑;“山东师范大学团委”发挥稳定,仍为第二名;“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上升四个名次成功入围三甲,获得第三名,“阅读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均为榜单单项最高值。第七名“青春山青”的“点赞总数”1730次远超其他账号。第二十八名“山科共青团”发文最多,共35篇。重新入榜的账号是“青岛理工大学团委”“青岛黄海学院团委”。本期有部分账号未更新内容,名次落至榜尾。

  排行榜解读本

    期高校热门文章上榜账号纷纷发布了元旦假期后的新鲜事,有的继续发挥才华将自己的母校唱给大家听,有的发布新年后高校学科计划,有得发布最新寒假放假通知,这些内容均引起大量粉丝关注。其中“山东工商学院团委”的《山商版<南山南>丨美丽山商,想把我唱给你听》,“山东大学”的《重磅 | 山大确定“学科高峰计划”首批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和“山东财经大学”的《久等了!寒假放假通知新鲜出炉!》等热文均获得不错的阅读量。

  榜单说明

    1.榜单数据皆来源于腾讯微信,由新媒体指数大数据平台(www.gsdata.cn)提供支持。WCI(微信传播指数)由清华大学提供学术支持,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多位教授担任顾问。

    2.表中各指标:“文章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的发布篇数,“阅读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总和,“点赞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点赞数总和,“头条文章阅读量”是指统计周期内所发布内容中所有头条文章的总阅读量。

    3.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测算公式如下图。各参数含义如下:R: 总阅读数(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阅读数总和);Z:总点赞数(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点赞数总和);N:某账号当期发布文章数;Rmax:某账号当期最高阅读数;Zmax:某账号当期最高点赞数;R/N,Z/N:平均阅读数和平均点赞数;Z/R:点赞率。WCI(微信传播指数)测算公式全面公开,接受各界监督。

    4.目前,大众网电子政务与舆情监测中心已建立我省微信公众号数据库,涵盖政务、旅游、高校、酒水、财经、楼市等十余个行业。查看山东各行业微信排行榜请访问:http://yuqing.dzwww.com/wxphb/。如有排榜需求或对榜单有任何建议,可以联系大众网舆情中心(QQ群:343855060 微信号dzwyuqin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