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9岁教师扎根黄河滩区教书40年 全校仅剩7名学生

2016-12-21 10: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草本生活

  

  杨曰海带着孩子们在村里的小道上进行锻炼。

  在济南章丘市黄河镇,距离黄河不足1公里的滩区上,有一所只有两名老师和七个学生的杨桥小学。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外出打工,除了村里的留守儿童,学校里的学生越来越少。老师杨曰海今年已经59岁了,自197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便一直在这所小学任教,一干就是40年。

  

  一年级的五个学生,其中一个孩子未到学龄跟班学习的。

  另一位老师名叫邢兆兰,她是杨曰海的学生,也是他的同事,1991年来到杨桥小学后,“师徒”两人便扎根在这里教书育人,邢兆兰也已经在这里教了25年。

  

  因为学校学生少,杨桥小学没有专业的体育老师,杨曰海和邢兆兰便成为7个孩子的体育老师。这也算是杨桥村的一景。

  

  邢兆兰老师在给二年级三个孩子上课。

  

  杨曰海给孩子们上课。

  

  杨曰海老师在批改作业。

  

  孩子们放学走了,两位老师在批改作业、备课。

     

  两位老师和7个孩子的合影。如今,学校的教育环境得到显著改善。2015年,教室里安装了空调,还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这让杨曰海和邢兆兰更加感到欣慰。今年59岁的杨曰海,明年就要退休了,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退休之前,把学校最后的7名学生带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