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图说教育

艺术校考再度拉响,八万名考生竞逐山东艺术学院

2022

/ 0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实习记者 张斌 济南报道

  2月12日,千万学子汇聚山东艺术学院,艺考再度拉开帷幕。据了解,2022年招生考试分为春节前和春节后两个部分,共报名81885人,其中省内14115人,省外67770人。考试共涉及45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拟定2020个招生计划。其中播音与主持专业省外招生计划20人,报名1.5万人,接近千里挑一。

  此次春节后的考试形式分为两种,省外19个专业和省内5个专业线上考试,省内绘画、中国画、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表演(戏曲)、音乐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等15个专业的考生参加现场考试,直接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12232人。同时采用聘请校外评委的形式,校外评委比例达到60%至80%,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此次艺考,山东艺术学院美术专业选择在省委党校进行阅卷,现场考生试卷被整齐地铺满大厅,十分壮观;评委由多人组成一组,方便对试卷进行排列,考卷根据考生绘画作品被分为10档,评委在相互比较之下将其分配到适合的档次中。并且在省委党校阅卷是全国首例。

  “要坚守专业的底线,同时也要坚守为国选才、育才的基本要求,通过高考选拔出最好的、喜欢艺术的学生。让大家认为山东艺术学院就是培养艺术家、画家的摇篮。”美术阅卷组专家、山东艺术学院原院长王力克教授表示。

  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李军介绍,今年学校组织省内报考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专业且在山东省舞蹈类(艺术舞蹈)专业统考中达到230分以上、排名在1100名以内的考生进行线下校考,省外考生全部进行线上考试。其中舞蹈表演专业省内报名人数为467人,计划录取60人,省外报名人数为2736人,计划录取51人;舞蹈编导专业省内报名人数为129人,计划录取15人,省外报名人数为1128人,计划录取5人。

  本次表演类专业复试现场共设置了1种类型考试,其中声乐、台词、形体三门自我展示型的内容通过线上考试,命题表演考试在线下完成。命题小品考试环节中,考生须在进入考场后,两人一组搭档现场抽取题目,稍作准备后选择现场提供的道具进行即兴表演。

  值得注意的是,戏曲学院招生报考人数和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院长王文清表示:“随着国家、社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艺术的关注度日益增强,戏曲专业成为热门专业,同时省外北京、上海、安徽、河南、河北、安徽、四川等地也有学生报考。2022年戏曲表演专业省外计划录取4人,参加考试人数150人;省内计划录取3人,参加考试人数56人。戏曲音乐伴奏专业省内计划录取14人,参加专业复试人数56人。戏曲学院招生报考人数和生源质量逐年提升。”

  山东艺术学院部分专业采取线上与线下混合的考试方法,有效的为学院选择更优的专业人才,也为考生们增加了充分发挥专业技能的空间。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