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图说教育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22

/ 02/09
来源:

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表彰厅(委)2021年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动员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踔厉奋进、砥砺前行,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教育贡献。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部署提出“十大创新”的目标任务,向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发出了“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的动员令,吹响了“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冲锋号。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着力在推进教育工作创新上下功夫。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抓创新,积极发挥教育优势,切实拿出管用措施,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巩固拓展比较优势抓创新,稳住教育发展优势基本盘,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方式和方法,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补齐克服短板弱项抓创新,努力找准创新的切入点,通过创新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教育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着力在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切实维护好全省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要守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既要抓好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也要维护好教育系统的意识形态安全。要抓紧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持续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做好消防、校车、食品、实验室、教育考试等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决做到“三个不出事”、“六个坚决防止”。要扛紧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谋划好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切实维护好师生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着力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在夯实党建基层基础中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在寻标对标中争先进位,主动从全国明确山东教育的定位,认真落实“保五争三奔第一”的要求,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推动工作走在前列。要在为民服务中涵养教育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百姓心为心,持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真抓实干中锤炼过硬作风,讲求“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务实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厅(委)机关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