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图说教育

听哭了!山大学子原创歌曲《今夜我们出征》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

/ 02/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杨雨婷)“今夜,我们出征!奔赴那座封了城的城,孩子已经熟睡,轻轻地吻别,不敢出声……”这是一首原创歌曲《今夜我们出征》中的一句歌词,作曲和演唱人名叫杨智慧,她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

  对杨智慧来说,今年这个年实在太过特殊——不仅是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因为杨智慧的妈妈、表姐、表嫂、表哥都是医护人员,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她的家人们在新年的钟声里就紧急赶赴抗疫前线,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和电话互报平安,加油鼓励。
  “看到那么多人奔赴一线,特别想做点什么,于是创作了这首歌。”问起这首歌的创作细节时,电话那头的杨智慧明显很激动。她说,从谱曲到完成录制只用了一天,录制完成后她第一时间先给妈妈听了,听完妈妈就哭了。“我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是我要用我的音乐为他们加油,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为正在与病魔抗争的病人们加油,为中国加油!”杨智慧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雨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