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举行

2018-09-07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教育厅

  9月6日晚,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 “2018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副省长于杰出席并为“2018齐鲁最美教师”颁奖。

  获得“2018齐鲁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的10位教师分别是:济南西藏中学教师丹赳,青岛市即墨区通济城西小学教师崔金华,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杜国磊,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莒南县筵宾镇略庄小学教师卢荣荣,潍坊商业学校教师毛艳丽,山东财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方慧,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秀霞,平度市明村镇中心幼儿园教师穆新玉,临沂实验中学教师崔立峰。

  颁奖典礼以“最美的你”为主线,通过人物短片、现场互动等方式讲述10位“齐鲁最美教师”感人至深的故事,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典礼上,“齐鲁最美教师”和 “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获得者还与新入职教师代表共同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据介绍,自2016年起,“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是全省“齐鲁最美”典型发布系列之一。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自5月起,有6815位候选人进入评选环节,通过层层评选,有200人进入省级评选,最终评出本年度“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30名,其中10名为“2018齐鲁最美教师”。活动自开展以来,2400万人次为齐鲁最美教师点赞。此项活动开展的目的,就是推举出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展现出新时代山东教师的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教育社、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承办。颁奖典礼实况将于9月9日19:32、9月10日17:00、19:32、9月11日17:00在山东教育电视台(SDETV)播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