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山东省内首家小学开设射击课

2018-05-31 15:55: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瞄准口和射击口以及靶心三点一线,瞄准后慢慢扣动扳机击发……”。在纬二路小学射击馆内,体育老师陈健以及专业射击队的教练正在给学生上课。小学里开射击课,让学生体验真实射击比赛的场景,这在全省中小学尚属首例。

  昨天下午,对纬二路小学一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来说,终于又盼来了他们的射击体验课。“这是第二次来上课了,感觉很好玩,跟在电视上看的射击比赛一样。”五年级学生小刘对记者说。据悉,今年3月,纬二路小学将原有的功能教室改造升级成射击馆,聘请了专业射击队的教练和学校体育老师陈健一起为学生上射击课,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射击热潮。“陈健老师曾是专业射击队员,带出了奥运冠军张梦雪和全运冠军唐帅,可谓是‘金牌’教练。为了让他发挥专业优势,我们为其打造了专属课程,从这学期开始,每隔一周上一次射击课,让全体学生都来参与体验,感受射击的乐趣。”纬二路小学校长烟文英说。

  记者在射击馆内看到,每次上课时,专业射击队的教练都会带来专业手枪和激光靶供学生体验。“每人打5枪,轮流进行。瞄准口和射击口以及靶心三点一线,瞄准后慢慢扣动扳机射击,手臂一定要稳,否则枪头一偏离就会脱靶。”陈健耐心的指导着学生。“有时候感觉已经三点一线了,可一射击,就又跑偏了。”“我觉得特别好玩,跟打真枪一样。”学生们争相说着自己的感受。

  陈健向记者介绍,随着安全射击产品的进一步丰富,目前激光靶已完全可以代替实弹射击项目,进行射击训练与比赛,其安全性能很高,没有任何危险,完全可以满足学生们体验射击项目带来的乐趣。

  另外,在小学校园内开射击课,纬二路小学在全省是第一家。小学生练习射击,可以矫正学生的身姿,相对于其他竞技运动对学生损伤最小,增强体质,尤其增强臂、腰、腿部的力量。同时,还可以增强学生的自我约束能力,培养其顽强、果断、勇于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金句

    2014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进一步指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决不是对立的,关键在人,关键在思路。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再次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详细]

    06-06 09-06新华视点
  • 习近平: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建设科技强国,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明代以后,由于封建统治者闭关锁国、夜郎自大,中国同世界科技发展潮流渐行渐远,屡次错失富民强国的历史机遇。习近平指出:“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详细]

    06-06 09-06学习中国
  • 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战略会议闭幕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6月5日,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左)向韩国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赠送礼物。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6月5日,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右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

    06-06 09-06新华社
  • 欧足联官方:布冯被禁赛三场

    北京时间6月5日,欧足联官方宣布,前尤文图斯队长布冯在上赛季欧冠比赛中辱骂裁判被红牌罚下,他将会因为这张红牌被追加禁赛3场,禁赛场次将会延续到下个赛季。欧足联纪律委员会今天宣布了对于前尤文图斯队长布冯的处罚,布冯由于在上赛季欧冠八强淘汰赛中被红牌罚...[详细]

    06-06 09-06陕西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