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郯城一中获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第七名

2018-03-21 15:50:00 来源: 鲁南商报 作者: 王璐

  3月19日,世界中学生女足五人制足球赛结束七、八名争夺,代表中国出战的临沂郯城一中女足4:3击败克罗地亚队,以2胜3负的战绩获得本项赛事的第七名。

  郯城一中女足首战表现出色,以7:0大胜东道主以色列队,取得开门红。但随后,郯城一中2:7不敌中国台北队、2:5不敌法国队、1:4不敌土耳其队,最终获得小组第四,无缘晋级四强。

  按照规则,两个小组第四名将争夺七、八名。最后一战,郯城一中4:3击败克罗地亚队,最终获得第七名。

  对于这个结果,郯城一中女足主教练姚波表示:“我们对于五人制足球还不是太了解,这些来自小县城的孩子们也是第一次登上国际舞台,而对手都有参赛经验。这些都有影响。当然,我觉得我们没有完全踢出自己的水平,其实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得知郯城一中女足取得的成绩后,市民纷纷为他们点赞。“面对其他国家有比赛经验的球队,来自小县城的球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错,郯城一中女足好样的。”“一路风霜雪雨,披荆斩棘,奔梦路上,已开创历史!为她们点赞!”

  据了解,在以色列雄莱锡安举办的2018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为五人制比赛,参赛运动员均为2000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高中在校学生。本次女足比赛有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及地区的10支队伍参赛。

  郯城一中教练姚波——“比赛有遗憾,还可以更好”

  缺乏比赛经验、场上紧张留遗憾

  “有遗憾,还可以更好。”说起这次出国比赛,姚波这样向记者讲了自己的感受。

  “这次比赛,我们共参加了5场比赛,2胜3负。这5场比赛,每一场都能看到胜利的希望,但是,还是输了3场,所以感觉有遗憾。”对于这个结果,姚波认为可以更好。

  姚波说,这次比赛是五人制比赛,而郯城一中女足擅长的是十一人制。两种赛制无论是规则还是战术打法都不同,对运动员在场上的细节、跑动等要求不一样。

  “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一场正规的五人制比赛。在赛前,留给球队进行五人制训练的时间也仅有十几天。”姚波说,如果能有半年的准备时间的话,相信队员们能取得更好成绩。

  除此之外,姚波还注意到,球场上,队员们非常紧张,不能很好地发挥。“有的比赛,我们在技术上是占优势的,但是,队员上场后紧张,没能发挥好。”姚波说,在跟法国队比赛时,中国队员开场表现出色,5分钟就进了2个球,但是一个小失误导致对方进球,之后,队员们就慌了,最后输掉了比赛。

  作为教练,他对孩子的表现非常理解,“这些来自小县城的孩子们是第一次登上国际舞台,而对手都有参赛经验,难免紧张。”

  “Good team!”女足在赛场受称赞

  在姚波看来,比赛虽然有遗憾,但是队员们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这次比赛,中国对分别和以色列、中国台北、法国、土耳其、克罗地亚5支队伍进行了比赛。这些队伍基本都是专业的五人制队伍,水平很高,代表着国家或地区的最高水平,队员们必须一场一场地拼。

  “中间3场失利后,孩子们很自责,觉得自己没有做好。但是,她们没有气馁,而是继续顽强地比赛。”孩子们在最后一场对战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的表现,让姚波感到欣慰。

  “开场后,对方先进一球,我们接着扳平,并且乘胜追击,领先一球,整个比赛节凑非常好,直到距离比赛结束仅剩最后一分半钟的时候,我们又进一球,以4:3结束比赛。”姚波说,队员们在一场场比赛中逐渐找到了好的状态,能看到她们在慢慢地成长。

  而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裁判和队员的称赞。“Good team!”比赛结束的时候,裁判员向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有机会再出来,创造奇迹”

  一场场比赛打下来,队员们的努力以及和其他强队的差距,姚波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给自己也给球队定了一个小目标,要通过努力找机会再出来,创造奇迹。

  在没有比赛的空隙,姚波没有让队员闲着,而是让她们到球场观战。“法国和土耳其这两支队伍都是很专业的强队,现场观看她们的比赛,受益匪浅。”姚波说。

  “她们踢球真拼命,像是在打仗。”姚波说,这就是他想让队员们学习的地方,“要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学会勇敢面对,永远保持那股拼劲。”

  赛后,姚波给队员包括他自己留了一份作业——写总结。“经历就是财富。总结经验教训,既留给自己学习,也把这份经历带给家里的其他队员。”姚波说。

  “带着这份总结,回国后我们要努力备战全国中学生比赛了。”姚波相信,多经历、多比赛,队员们的表现会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智慧养老”推动实现医养结合 服务体系日渐完善

    11.png

    为刁艳芬提供智能腕表的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是北京市社区智慧养老建设的先行者之一。2016年9月,八里庄街道在八里庄东里、八里庄西里、十里堡等3个社区进行“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面向社区内老人发放了350块智能腕表。[详细]

    03-21 11-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网购或遇“加钱提货”等 维权成本高难题如何破解

    11.png

    近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对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维权问题进行盘点和分析。[详细]

    03-21 11-03法制日报
  • 土耳其要在伊拉克北部建“临时军事基地”

    伊拉克媒体报道说,土耳其政府以打击反政府库尔德武装为名,要在伊拉克北部建“临时军事基地”,伊拉克表示坚决反对。伊拉克《巡视报》23日称,日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为了土耳其的国家安全,土耳其军队要在伊拉克部分地区采取军事行动。[详细]

    03-23 16-03人民网-国际频道
  • 英国哈里王子将于5月完婚 约600人获邀出席婚礼

    【环球网报道。王莉兰】据瑞士资讯3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肯辛顿宫在当地时间3月22日宣布,约有600人获邀参加英国哈里王子的婚礼。[详细]

    03-23 16-03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