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中举行第三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学生走红毯盛装亮相

2017-12-26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12月25日,山东师大附中在校本部体育馆隆重举行第三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校园歌手大赛。典礼在附中街舞社的炫动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随后举行了走红毯仪式。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各剧组主创人员和指导教师一起走过红毯,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摄影:张勇)

 

  典礼上颁发了9部优秀影片奖,6部最佳影片奖,3部最佳网络人气奖和最佳后期制作、最佳摄影、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单项奖。最后颁发了2017全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一等奖作品奖。获奖影片代表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获奖感言。(摄影:张勇)

(摄影:张勇)

  最佳女演员张豆豆谈到:“想要学好表演,要先学会做人,是附中的教育让我不断进步,学着做人,再一次感谢学校,以后我会更加努力追逐梦想。争取做到,今天我以附中为荣,明天附中以我为傲。”

  最佳女演员邢宇昕引用约翰列侬的一句话“所有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能算是浪费”建议大家要听从自己内心,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最佳导演、最佳男主演冀金龙在获奖感言中说:这个奖不是我个人的,是我们参加微电影所有人共同获得的。微电影教会我的不只是用这种动态语言去讲好一个故事,更是团队之间的相互包容与沟通。”

  附中于2013年10月底启动了首届微电影大赛。第二届微电影大赛有2部作品在全国中小学生微电影大赛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第三届微电影大赛作品在国家、省、市比赛中的获奖次数和等级都有了很大突破,有6部作品荣获全国省市9个奖次。该大赛举办三届以来每届都有不同的主题和特色,逐步发展为具有附中特色的文化活动。为了更好地开展这一活动,附中开发《微电影创作》校本课程,为感兴趣的同学进行剧本创作、拍摄技术、后期制作的专业培训。微电影大赛是附中致力于打造最优个性化教育的又一精品活动,将引领同学们关注平凡中的不凡,普通中的精彩;将发挥学生专长,激发学生潜力。

 

(摄影:张勇)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洪禹,附中家委会主任、山东省老干部局副局长吕德义,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海鸥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魏凡俭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常庆教授;山东师大附中校长王玉璋,党委书记兼副校长谭英海,副校长刘从军。附中首届微电影大赛最佳女演员、现就读北京电影学院2016届毕业生刘蓓也回到母校。附中校本部高一高二学生、教师参加活动。微电影颁奖典礼结束后进行了附中校园歌手大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