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村老师“十八般武艺”身兼多职 30年坚守助孩子走出大山

2016-10-21 11: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明照

  韩德智是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北回头小学的一名老师。今年53岁的他,在山村小学这个岗位上从教已经30多年。

  北回头小学地处五莲县大山深处,距离县城约40公里,距叩官镇8公里,周边7个自然村的70多个孩子都在这里上学,距离学校最远的学生得走20多里山路。这个学校加上校长共8名老师,目前共5个班级,因为今年学龄儿童少,没有设一年级。四年级19人,是学校人数最多的班级;五年级10人,是学校人数最少的班级,韩德智就是5年级的班主任。

  据校长夏公德介绍,这里的每一名老师都是身兼多职。虽然学生少,但是每门课程都不能马虎,这关系到孩子们的未来。韩德智除了担任班主任外,还肩负着语文、美术、体育、信息、品德和综合实践的课程,可谓是得会“十八般武艺”才能胜任。学校除了语文、数学、英语主课程有专职老师外,其它如体育、美术等课程均没有专职老师,一般都是由班主任兼职。

  据韩德智老师介绍,从教这么多年,虽然身兼多门课程,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他仍然坚持努力把每门课程教好,能够让孩子们学好知识,走出大山实现自身理想,就是他最大的愿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