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行2016年直属高中阶段学校军训展评 省实验荣获第一名

2016-09-23 11: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路时川

  大众网9月23日讯(记者 路时川)9月23日上午,2016年济南市直属高中阶段学校军训展评活动在济南一中举行。来自济南市17所直属高中的约900名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展评活动,此次军训展评的目的是在检阅高一新生军训成果的同时“以评促练”,把守纪律、严要求的良好作风延续到高中生的日常规范中去。

  记者现场看到,17所院校的学生们斗志昂扬、英姿飒爽,在各校带队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必选项目、自选项目和军训阵型创意三部分的展演。同学们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充满青春活力的动作迎来了阵阵掌声。

  

  这次军训展评,不仅保留了队列队形、拉歌口号、军体拳表演等传统的训练项目,也体现了很大的创新性,军训阵型创意展演中,全部军训展评内容结束之后,以学校方队为单位进行个性化军训阵型,有青春主题、爱心展示等,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创造性和想象力,使得军训展评的形式更加多样化。最后,经过专家评选,山东省实验中学荣获了本次展评的第一名。

  据了解,本次展评活动由济南市教育局与济南警备区政治部联合举办,今年已是第四届。该项活动的持续开展,对于学校进行学生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是一次有效的提升和促进,也是各高中学校开展高一新生军事训练和阳光体育班级活动交流的良好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