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学校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如何对标“十强产业”

2019-06-04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学校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 如何对标“十强产业”?

  王英龙:首先,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率先在省内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建成医学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建设E级计算应用生态环境,开展光纤传感器与安全物联网成果转化,区块链和抗量子格密码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我们和济南市政府合作建设了济南超算中心,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值数百亿元的超级计算应用服务产业,辐射带动约300亿元产值的高新技术行业,成为济南的“超级大脑”。

  其次,围绕高端装备产业,建设高端装备制造创新平台,建设基于光纤传感器网络的交通安全监控预警物联网。我们发力智能制造,建立院士工作站,目标是建设国家级智能制造平台。

  再次,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建设“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实施高比能清洁能源材料基因组系统集成及重点耗能产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关键技术研究示范工程,实现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及装备的产业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我们积极响应海洋强省战略,向海洋进军。重点是围绕现代海洋产业,建立“海洋监测+大数据”服务平台、国家海洋监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基于海底网的海洋牧场智能监测网。

  另外,在医养健康产业、高端化工产业、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金融服务等方面,也积极作为: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山东基因大数据中心、工业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服务平台、环境污染物分析及环境效应技术服务平台、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齐鲁非遗文化研究与创新中心、数字经济科研与服务平台等30余个新型科研创新平台相继涌现,技术攻关与项目推广力度不断加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一轮加征关税影响可控(锐财经)

    rmrbhwb2019060503p22_b.jpg

    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郭树清表示,近年来,中国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机构体系,规范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金融乱象治理效果明显,行业运行平...[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明确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任务》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勇于担当作为,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和气致祥 乖气致异

    旅者多感怀,盼美好环境,留下“步步寻往迹,有处特依依”的珍贵记忆。对于近期赴美国旅行的中国公民而言,不少记忆中平添了烦恼和不安。中国公民近期入境美国时或在美国境内,不时遇到被美方执法机构盘查骚扰的情况。[详细]

    06-05 10-06人民日报
  • 真相面前,美方推卸不掉责任(国际论坛)

    中国日前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以权威而翔实的数据与事实,完整准确还原了中美经贸磋商的过程。”希望美方放弃错误做法,同中方相向而行,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管控分歧,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详细]

    06-05 10-06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