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了建筑科技众创园?请您介绍一下它的情况?

2018-07-19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秀森: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是学校与青岛市市北区共同打造的高端科技孵化器。坐落在与学校市北校区毗邻的科技创新大厦,地理位置很好,紧邻青岛市北区CBD区域,周边城市配套丰富、商务氛围浓厚。

  为了免除教师科研团队和企业的后顾之忧,学校不仅提供了三年内免房租等优惠政策,物业费、制冷供暖费、饮用水等开支也全由学校负担。另外,众创园还向入驻创业团队提供财务、税收、创业培训、项目推广等增值服务,提高创业团队的素质和技能,引导和帮助创业团队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目前,众创园入驻了24个团队(公司),分为产业推进、建筑规划设计、智慧城市工程建设、创意文化、环境能源5大板块。众创园在人才集聚和公司成长两个方面表现最为突出。入驻团队的核心成员中,包括了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以及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高校首席专家,青岛市创新领军人才等14名我校的国家、省、市级高端人才。目前,众创园拥有高水平孵化科技型公司9家,注册金超过4000万,2017年技术交易额超过7100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垃圾处理的账该怎么算?如何不成下个“限塑令”?

    QQ图片20180723094515.jpg

    据了解,自2002年《关于实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促进垃圾处理产业化的通知》发布后,国内就全面开征起了垃圾处理费。比如,这种粗放的收费模式既导致市民缺乏足够的垃圾减量动力,也会产生少排者补贴多排者的现象。[详细]

    07-23 14-07法制日报
  • 中国青年网领取新闻记者证人员公示名单

    根据《关于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新广出发[2014]122号)和《关于在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国信办通字[2015]11号)、《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等要求,中国青年网已对申领记者证人员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核,现将领取新闻记者证人员名...[详细]

    07-23 17-07中国青年网
  • 悉尼市新增政府补助 助中小型企业发展

    悉尼市政府预计在2018—2019财政年度中,为本市10个商会的25个项目提供35.5万澳元的补助资金。该政府资助计划将有助于小型企业增加其网站数据访问量,提升当地区域形象,并为他们提供新的培训和交流机会。[详细]

    07-23 17-07中国新闻网
  • 外媒:危地马拉载美使馆雇员汽车遭射击 无人受伤

    危地马拉载美使馆雇员汽车遭射击。无人受伤中新网7月23日电。[详细]

    07-23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