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女侠”

2011-03-29 15:1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又将面临一个毕业的驿站。女侠,你还好吗?你命名的“兔子”在写你呢!

   小学的快乐时光,那一抹抹记忆的色彩正在慢慢黯淡,可是和“女侠”同桌的生动片段,却清晰依然。

她天天扎着马尾辫,眼睛很大,睫毛也很长,看起来很文气。安静时像一眼泉水,开心时,会发出豪爽的笑声:“哈,哈,哈……”头朝上,马尾辫也跟着有节奏的摇来摇去,活像影视剧里侠客惩奸除恶之后仰天长啸的样子。此外,她比较会吃,我几乎每次到校都会看到她坐在位子上大口啃面包,很有点江湖草莽的味道,一点都不淑女。或许,这是大家称她“女侠”的原因。

有次,老师让“女侠”和几位女生负责出班级的黑板报。几位女生有的画了个框,有的只描了个边,颜色都没上,就回家了。“女侠”一直在上色,到了5点多才走,我是卫生监督员,所以我知道。当时我感慨说:“哇,女侠,你好厉害啊,一个人画了这么多!”她只是笑笑,叫我不用张扬。第二天,那群女生看到了“女侠”的劳动成果,有点不好意思,向她道了歉,也去画了,只听见女侠:“哈,哈,哈……没什么的!”这事就过去了。真的,到后来也没几个知道我们班的一等奖黑板画,大部分是“女侠”画的。

侠者,助人也。你看,“女侠”人好吧?

她不仅人好,成绩、人气都很好。每次考试,我们班的前三基本上有她的;选班长,她是得票最高的。六年级时,她以五十六票,全票通过(除了她自己没投自己),成为了班长。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没一点架子,人还是那么好。

她真名叫纯真,和我同姓。老师把我安排在她身边,是想她能帮我补成绩。她一有空就监督我,帮我辅导,我成绩也好了起来。有一次,我得到老师的表扬,为了报答她,花了一块半的“巨资”,请她吃了两个干面包和一杯汽水。她还直说我“良心没有坏掉”。

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的好朋友,还是学校里的好榜样呢!我们都只有校徽、队徽,她比我们多一个“优秀示范生”的胸卡,好羡慕的!

  初中,我们没在同一所学校。有时我会想到她,想她的笑声,她吃面包的糗样……想到她又想到了我们的六(1)班,想到小学无忧无虑的时光。还记得毕业时,她和我说的一句话:“你看看,你看看,我肯定能上一中了,哈哈哈!”

又将面临一个毕业的驿站。女侠,你还好吗?你命名的“兔子”在写你呢!
曾静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