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者服务月”青岛农大志愿者遍洒爱心

2011-03-29 10:53:00    作者: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  

    今年三月是青岛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月,3月上旬,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学习雷锋纪念日”、“三八国际妇女节”、“植树节”等契机,开展了爱心奉献敬老院、妇女节宣传、植树、义务献血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起很好的反响。本月下旬,红十字会还将开展义务支教、爱眼爱耳宣传、节水宣传等志愿活动。 

    情漫夕阳红

    值3月5号“学习雷锋日”,红十字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经管学院分会的志愿者一行43人来到城阳区夕阳红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的欢乐和慰问。

志愿者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他们一到敬老院就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敬老院顿时散发出欢乐的气息,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的文艺节目,老人们也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有一位老人还兴致盎然的背诵了课文《孔雀东南飞》,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青岛农大的志愿者们希望用这样的交流活动,让老人更多地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

 

    感恩母亲

    3月8日上午,妇女节到来之际,红十字会志愿者在教学楼合堂教室举办了“感恩母亲”妇女节特别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妇女节的由来、意义,播放了志愿者制作的视频专题片“感恩母亲”,表达了对全天下的母亲的祝福以及问候。

    现场的氛围感染了全体参与同学,大家自发地用真挚的语句为母亲和女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为节日增添了一抹来自校园的温情。

    同根同梦,你我行动

    3月12日植树节,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参加了城阳区林业局在青岛市城阳区正阳路海都生态园开展的植树活动。

    在生态园里,约有1000余人,有在校大学生,有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在热火朝天的劳动中,青岛农大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身穿红十字制服,面带青春的微笑,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抬树,有的刨坑,有的铲土,有的扶树……。在春意盎然的阳光下,大家最大的感触和享受莫过于在这个氛围里应和着春天的生机,亲手种下一个绿色的小生命。

    捐献青春热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3月13日,红十字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筑工程学院分会的志愿者在学校主楼后面开展了“捐献青春热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为主题的爱心献血活动。

    现场来献血的同学热情高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认真阅读并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并神情坚毅地挽起了手臂,看着那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慢慢的注入血浆袋。一位献血的同学激动地说:“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在不经意间一个时刻挽救一个生命,我的心里感觉特别的自豪!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