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2011-03-28 15:00:00    作者:   来源: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1999年,山东长城实业集团总公司投资近亿元建设山东联合大学,开始学历文凭招生;2000年,与山东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招收高职专科学生;2001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鲁政字〔2001〕370号)、国家教育部备案,在山东联合大学基础上成立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1999年,山东长城实业集团总公司投资近亿元建设山东联合大学,开始学历文凭招生;2000年,与山东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招收高职专科学生;2001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鲁政字〔2001〕370号)、国家教育部备案,在山东联合大学基础上成立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学校坐落于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占地面积6634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5790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面积130846.9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5.4亿元,教学实验实训仪器设备总值3562万元,馆藏纸质图书71.8万册,电子图书52.73GB,各类期刊杂志197种,教学用计算机1026台,阅览室座位数1416个,多媒体教室座位数4129个,语音室座位数358个,校园网接入总带宽100M,校内实训、实践基地12个,校外实习基地49个。校内各项基础设施能够满足10000名学生校内生活、学习和实训。

    学校下设财贸、工商管理、信息工程、汽车工程、建筑工程、艺术设计、外国语、高等技术教育8个二级学院以及基础课教研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学部,开设44个高职专业,其中会计电算化、旅游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5个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目前在校生总计9862人,其中统招高职专科8239人,高级技工1623人。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27人,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务的82人,占25.08%;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183人,占55.96%;双师素质教师73人,占22.32%。校内兼课教师91人,校外兼职教师50人,校外兼课教师139人。专兼职教师中共有专业带头人20人,骨干教师117人。学校建立了专业教师定期参加技术培训和实践锻炼制度,鼓励青年教师努力成为“双师型”人才。

    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党委监督保证的校长负责制。“企业搭台,专家唱戏”是我校办学特色的概括和凝练。办学十年来,学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加强素质教育,强化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推行工学结合,突出实践能力培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和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建设,培养出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山东省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二、校徽及解读


圣翰学院校徽简洁明快,现代感强,富有深意,由中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大师亲自设计。

    1.整个标志由S和H的变形组合而成,生动流畅,易识易记,富有现代感。

    2.标志构思巧妙,寓意深刻。“圣”代表了传统文化和教育,“翰”意指学问、现代学识,二者结合,代表了基于传统教育思想的现代高等职业教育。

    3.整个标志的外形是龙的造型,有“望子成龙”、培养栋梁人才之意,同时造型又像一只眼睛闪着金光,代表了深邃的国际视野和远见卓识,引领打开知识的大门。

    4.整个颜色由蓝色和金黄色组成,蓝色代表了内涵、科技和底蕴,金黄色代表了教育品质,整个色彩搭配有画龙点睛之妙。

 

    三、学校标准字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和山东联合大学学名由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撰写,字体个性鲜明,结体合理,厚重含蓄,富有知性和思想性,文化性,有很强的审美品味和极高的艺术价值,与学校校徽搭配使用相得益彰。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