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传统文化 创优质学校—我校传统文化协会成立

2011-03-18 09:42:00    作者:   来源: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3月11日下午4点,在我校D5报告厅召开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传统文化协会成立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长江同志、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杨磊同志、招生办主任刘殿辉同志、财贸学院院长孔令梅同志、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媛同志、团委副书记张秀琳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四百余百学生代表。

    会上,介绍了传统文化协会的成立背景和筹备工作情况。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始终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道德根基和思想基础,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传统文化进校园是培养当代大学生科学对待传统与现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的必要手段。其次,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和第一节理事会人员名单、明确了社团机构;介绍了“传统文化进校园” 系列活动方案,重点围绕传统文化中的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方面内容,结合现有的课程资源和青少年的认知规律,进行重点教育,引导他们品味、感知、接受优秀传统文化。并向刘殿辉、张媛、邹秀娥、张希圣、张薇五位老师颁发了传统文化协会指导老师的聘书,希望他们对我校传统文化协会给予积极的指导。

    最后,杨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语重心长的介绍了传统文化世代相传、民族特色、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四个特点,鼓励同学们要提高对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并真诚期望更多的有志学子加入传统文化协会,通过思想心灵的交流而求得“我心之同然”的快乐,让传统文化协会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共同携手共筑一个心灵栖息地。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