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除了“高考移民”孩子的路在何方?

2011-03-25 14:08:00    作者:   来源:新东方国际高中  

    2010年全国高考报考人数为957万,比去年减少约65万人,预计录取比例将比去年提高7%。然而面对庞大的考生基数,考生人数的减少并没能有效降低高考的压力。为了圆孩子的大学梦,“高考移民”现象依旧屡禁不止。为此我们特意采访了知名教育专家,新东方国际高中(北京)的王鹏校长。

  “高考移民”隐患多

  由于中国幅员辽阔、考生众多,且各地区之间教育水平存在较大的差距,所以实行各省、市、自治区分别进行评卷和划定高考录取分数线的政策。为了让孩子有机会考上一个更好的大学,很多家庭不惜重金买房置地,从初中开始即把孩子独自送到京、津、沪、云南、安徽等高考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的地区。期望可以争取一个当地户口,圆孩子一个大学梦。

  然而,对于年仅十几岁的孩子来说,被迫离开父母、离开多年朝夕相处的同窗和玩伴,千里迢迢,远赴他乡,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心理不安全感。长期脱离家庭的生活,也必将牺牲孩子乃至整个家庭的幸福,甚至因为缺乏有效管束,让孩子演变为“问题少年”,毁了孩子的一生!

  该为孩子选择怎样的高中?

  留在本地,花钱上个好高中?对于那些成绩刚好达到重点学校录取分数线附近或者是刚好是低一至几分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这也许是个办法。但是花钱买高中,同样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产生一定不良的影响。一方面,对于自尊心较强的孩子来说,花钱买学上很容易打击到孩子的自尊、自强心,让孩子在同学中产生“低人一等”的感觉,在以后的学习中渐渐丧失动力和自信;另一方面,对于本身依赖心理较强的孩子,则会加深孩子对父母社会关系的依赖感,不利于孩子学习积极性及独立性格的培养。

  去北京读高中,出国读大学?似乎是一个很好的建议。既可以享受到全国最优势的教育资源,也可以利用首都的地缘性优势提前培养孩子的全球化视野。在不需要参加高考的情况下,全力挑战世界级的名校,在全球范围内挑选更优势的教育资源。那该为孩子选择怎样的高中教育才能实现孩子“洋大学”的梦呢?

  国际高中为孩子铺就成功人生路!

  出国读“洋大学”就需要参加“洋高考”——SAT或ACT,还需要通过语言考试——托福。为了更好的帮助初中毕业生通过三年系统双语高中教育,完成与国外大学本科教育的完美对接,在高中关键期强化孩子的个性化优势,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培养,新东方在北京重磅开设“国际高中”课程。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