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教育专题>暑期培训>暑期培训鱼龙混杂"雾里看花"

各类暑期培训班现状"扫描":只是看起来很美

“暑期招收艺术全托班、军训夏令营、文化补习、韩国语学生班”“乒乓球暑期招生”“画室暑期报名啦”……日前,面对各种各样的暑期班招生广告,市区的孙女士和女儿仔细选择着……

 

有很多暑假班就开在居民楼上,存在很多隐患。(记者邹红阳摄)

 

    “暑期招收艺术全托班、军训夏令营、文化补习、韩国语学生班”“乒乓球暑期招生”“画室暑期报名啦”……日前,面对各种各样的暑期班招生广告,市区的孙女士和女儿仔细选择着。经过商量,孙女士最终为上三年级的女儿选了一个全托暑假英语补习班和一个游泳特长班。

    暑期,很多像孙女士一样的家长都为孩子选择了数量不等的暑期班,希望能用各缤纷多彩的暑期班“拴”住孩子的心,让孩子在“亦学亦玩”中度过一个精彩的假期。那么,社会上形形色色暑期班的办学条件、教学秩序是否能真正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如何才能安全又精彩地度过暑假?带着诸多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孩子在简陋的教室里接受培训

    7月21日18时许,记者按照一家暑期班招生广告单上的地址,在塔山中路找到了一栋陈旧的写字楼。通过灰暗的楼道走上三楼,在一间挂有“××艺术站办公室”字样的房间里,记者没有看到任何相关办学许可证。

    一名老师介绍,该艺术站共有3名老师,分别教授舞蹈、电子琴和古筝。记者看到,该艺术站的3间教室还算宽敞,只是教学器具比较少,电子琴和古筝分别有两架,每个特长班的10多名孩子共同分享这四架教具。舞蹈教室内的设施看起来更简陋,整个舞蹈室内只有半面舞蹈镜,站在镜子前只能看到人的上半身。

    19时许,记者遇到了家住附近、来接儿子的张晔。“这个艺术班离家近,又有人专门看护孩子,我感觉很省事,就给儿子报了个电子琴班。”他说,因为考虑到该艺术站离家近他才把儿子送来的。

    [业内观点]就举办培训班一事,教育主管部门相关人士说,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创办民办补习班、艺术特长班等培训机构,须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一个正规民办培训机构的注册资金至少需要20万元,并对办学条件、师资水平、学习环境、安全保障等都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上述艺术站不仅乐器少,教学环境简陋,而且学生的学习效果和人身安全都没有保障。


孙海燕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