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教育专题>暑期培训>禁补令催热暑期培训市场

“一对一”培训泉城走俏 师资力量惹人眼

暑假到来,传统的“夏令营”又火起来。今年夏天不仅仅是“夏令营”受家长们热捧,小班化教学、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等创新形式也在培训市场中崭露头角。

    大众网7月20日讯 (记者 景芳超) 暑假到来,传统的“夏令营”又火起来。今年夏天不仅仅是“夏令营”受家长们热捧,小班化教学、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等创新形式也在培训市场中崭露头角。
    近日,记者在走访多家培训机构时发现,大多培训机构都主打“一对一”的教学模式,“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的模式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学生的眼光。
  记者以学生家长的名义,来到解放桥附近的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机构已准备启动“一对一”辅导的VIP服务,以满足部分家长和学生们的要求。有一对一家教上门辅导和一对一精品小课堂两种。“现在是报名高峰期,一般都要电话预约,否则很难安排。”记者看到接待家长和学生的一楼大厅的凳子全部坐满。
    该机构的“一对一”教学主要是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制定学习方案,然后进行针对性地辅导。这是专门为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单独开班,提供一线优秀教师,一对一辅导的授课方式。
    记者实地探访了多个机构的VIP教室,里面大多配有空调、饮水机,学生上完课之后,可以免费在安静的空调自习室内学习,里面配有专门答疑的老师。
  家住洪楼小区的吴华君女士说,“一对一”相似于请家教,“感觉就是从正规机构里面请了家教,而且可以要求老师因材施教。”在解放路的报名现场,刚报完名的姜雪同学说,在一些小班教学的培训班里,除了认识了更多的人,在学习上并没有什么效果,还是较喜欢“一对一。”不过也有家长表示,大多培训机构推出的“一对一”项目价格偏高。
    对于“一对一”的教学模式来说,老师的水平如何,是很多家长注意的问题。而记者也在一些招聘网站上了解到,很多培训机构对于培训老师的要求并不高,大多只要求大学本科、有教师资格证等,济南成龙学校的老师,竟然直接标明是在读大学生。

(如图)

 


    据业内人士介绍,很多机构都是加盟的。这些加盟式的机构是独立的,老师也都由培训机构自己招,看起来很大牌的培训机构其实也是良莠不齐的。他说,好的培训机构老师必须是通过专门的培训并且取得一定资质,而且要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但现在很多培训机构找名校老师兼职,或直接在人才市场招聘,甚至从高校中招在读大学生做兼职,他们无论从教学经验还是教学水平来说,都不是合格的。


孙海燕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