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教育专题>暑期培训>禁补令催热暑期培训市场

运动类兴趣班成暑期培训新亮点

前进、运球、投篮,一气呵成。昨日,在襄樊市体校的篮球馆内,李征宇、李祎航一对双胞胎兄弟在球场上活力四射。小哥俩是襄樊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暑假,他们报了这里的篮球训练班。

    (记者梅晓芸 实习生聂姗)前进、运球、投篮,一气呵成。昨日,在襄樊市体校的篮球馆内,李征宇、李祎航一对双胞胎兄弟在球场上活力四射。

    小哥俩是襄樊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暑假,他们报了这里的篮球训练班。在教练的指导下,两人有板有眼地练着上篮动作。“这里很好玩儿,而且不觉得累。”弟弟李祎航告诉记者,他已经学了一年篮球,去年哥哥报了很多培优班,今年在他的影响下,也报了篮球班。“上培优班太枯燥了。”哥哥李征宇说,上篮球班是自己选择的,爸爸妈妈也都很支持。

    和兄弟俩一样,暑假选择兴趣班的学生不少。记者在该校看到,篮球馆、游泳馆、乒乓球馆、跆拳道馆内,都是一派热闹景象。

游泳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游泳馆里每天有100多名学生上课。她说,以前家长喜欢把意志强加给孩子,现在,大部分学生都是自己有这方面的爱好才报名。

    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培训机构发现,奥赛、培优、作文、科目辅导等热门项目趋淡。运动、艺术类的兴趣班,成了学生们的热门选择。

    家长郭女士说,让孩子涉猎更多的课外素质教育,有助于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孙海燕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