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教育专题>暑期培训>禁补令催热暑期培训市场

暑期补习班宣传如火如荼

“放假啦!”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经历了一年紧张学习的学生们在欢呼声中迎来了寒假,而与此同时,“办班啦”的声音也越叫越响。

    本报记者王雪娇文/摄
  “放假啦!”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经历了一年紧张学习的学生们在欢呼声中迎来了寒假,而与此同时,“办班啦”的声音也越叫越响。近一段时间,无论是在各中小学门口、街道社区居民楼、各大商场商贸区,还是大街小巷公交车,无处不见办班小广告。1月18日,记者专门对“寒假补习班”的广告宣传进行了调查了解。
  当日,记者在老城区的百货、宏运、小商品城、老鱼市市场以及新华大街、中央大街等区域看到,办班宣传者的身影随处可见,很多手拿各种“寒假补习班”、“艺术招生”、“假期辅导班”、“假期托管班”等宣传广告的人向过往行人发放,有的人追着行人发,有的人四处塞,有的往过往车辆的车窗上贴。在宏运商厦门前,不到10分钟,记者手里就收集了十几种寒假补习班的宣传广告。而在实验小学、站前小学、曙光小学的门口,虽然看不到太多宣传者的身影,但是大量形色各异的办班广告却见缝插针地贴在学校门口、建筑物的墙面以及电线杆子上。一场“办班宣传大战”如火如荼。
  据了解,为了吸引家长和学生,各类补习班在印制宣传单上下足了功夫,有的打着名校名师的招牌,有的说是北京、沈阳等知名学校的工作站等,有的说聘请在职或退休老教师等等,为自己的寒假补习班“镀金”。
  在记者以“家长”的身份进行调查采访时,被很多办班者围住,她们手里都拿着形形色色的广告,上面写着五花八门的宣传语,如“常年办学,试听有礼”、“100%提高成绩!”、“要求严格,认真负责”等等,并争先恐后地报出班期价格,“价格好商量”,几乎成了他们共同的口号。
  为了扩大宣传,有的补习班雇人发广告,有的则是“老师”自己出面走上街头,发挥语言优势,推荐自己的补习班。“大姐,您这孩子几岁啦?课跟得上吗?”“大妹子,人家孩子都补,咱孩子不能落下,你说是不?”“再穷不能穷教育,孩子成材是最重要的,为孩子还能差钱咋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家长把孩子送到自己的班里补课。
  据一位办班者介绍,现在办班不用愁学员,因为几乎所有的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家长们都不惜在补习班上花本钱。对此,学生家长们也有自己的看法,一位姓孙的家长无奈地对记者说:“我正在找班呢,别人家的孩子上辅导班,我们不上就得落后,不管有没有效果,补是必须得补的。”
  不过,在家长们普遍寻找理想补习班的同时,他们也有更多的担忧:花了钱是否能达到预期效果?各种班是否真能像他们宣传的那样真实可信?


孙海燕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